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聽見《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我的媽媽對我無私的愛。 

  我的媽媽中等身材,瓜子臉,烏黑的長頭髮,細長的眉毛下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高粱鼻下有一雙能說會道的嘴。媽媽在稔山中心小學教書,對我的學習很嚴格。 

  一次,我數學測驗考了80分,全班第三,我很得意。我想:回到家媽媽不表揚我才怪呢!放學后,我興沖沖地回到家,連忙把測驗卷拿出來,樂滋滋地遞給媽媽,等待着媽媽地表揚。媽媽看了,不但沒有表揚我,還生氣地說:“這麼簡單的題目你竟然才考80分!”我說:“我們班最高分才83分,第二是81分,過了就是我。”媽媽更生氣地說:“你總是跟你那班比,這樣永遠也不會進步!”我傷心地哭着說:“其它班只有一個90多嘛,你是當老師的,當然覺得容易啦!”媽媽見我哭了,更生氣地說:“哭什麼哭,就只知道哭,你也不想想考90多分的人是怎樣得來的!還不是靠平時認真讀書得來的嗎?”此時,我的心有多難受啊!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地往下流。接着,媽媽一邊替我擦眼淚,一邊把錯題詳細講解給我聽。最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嗎?”我點點頭。 

  有時,我把作業完成了就看電視,媽媽都會走過來對我說:“文敏,作業做完了嗎?要檢查哦!” 我便不耐煩地說:“檢查過了。”接着媽媽把我的作業拿去檢查了。媽媽檢查了幾題后,臉立刻沉了下來,說:“你怎麼搞的,連這麼簡單的計算題都做錯了!還說檢查過,對學習那麼隨便,怎能學好知識?”我心裡想:我一定要牢記媽媽的教誨,把握現在的分分秒秒,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奮發努力,邁向新的目標。媽媽對我的學習總是這麼嚴格,一點也不放鬆。 

  啊,媽媽!你那溫暖的懷抱是我成長的搖籃;你那無私的愛是我前進的動力。我愛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