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媽媽5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名老師,她身材微胖,一頭棕黑的中長發在腦後利索地紮成一束,鼻樑上架着一副方框眼鏡,黑珍珠似的眼睛炯炯有神,流露出智慧的光芒,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鑲嵌在臉上,整個人顯得文質彬彬,十分和藹可親。

  我的媽媽雖算不上十全十美,但優點也不少。她十分聰明。有一次,我遇到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只好去找媽媽幫忙。媽媽拿着作業本,指着題,一邊講題一邊看着我,三言兩語就讓我的思路明晰了起來。我對媽媽佩服得五體投地,恨不得把自己的腦袋換成媽媽聰明的腦袋。

  媽媽不僅十分聰明,還對工作一絲不苟。每天晚上我寫作業時,媽媽也會伏在書桌上,全神貫注的寫教案。有時覺得自己理解的不透徹,她會像一台抽水機,從電腦上、教參上尋找資源。有一次,我打算在星期五晚上把周末作業寫完就趴在書桌上奮筆疾書。而媽媽手裡拿着筆,在另一間屋子裡認認真真的寫着一項材料。“哈欠!”我伸了個懶腰:“眼睛都成一條線了,都九點多了,媽媽快睡吧。”“好了,你先睡吧,我過一會就去。”他嘴上雖這樣說,卻像一隻不知疲倦的鳥兒,筆尖像只小螞蟻似的跑來跑去。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醒了,看見媽媽終於停下了筆,收拾收拾東西睡了。我看看錶,已經十一點了……我心想,媽媽對工作如此認真,我又有什麼理由不認真學習呢?

  媽媽的優點不止這些,她十分寬容,知識豐富……我要好好學習媽媽聰明的頭腦,更要學習她認真的態度。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