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我渴望的是理解1400字作文

媽媽,我渴望的是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媽媽:你好! 

  大輪船載着我和同學駛向青島,滔滔江水波瀾壯觀,同學們都被眼前的壯景吸引了,個個激動不已。大家憑欄遠眺,指指點點,陶醉在這瑰麗的景色之中,可我的心與這江水一樣無法平靜。昨天的不歡的陰影還縈繞在我的心間,我無法在觀賞這景緻了。只得回到艙中。學校舉行夏令營。我作為計算機的成員應邀參加,可你卻不同意,理由是我從未出過遠門,怕我照料不好自己,我剛做下來好奇地向車窗外張望,忽見您提着大包小包的食品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趕來。直到火車要啟動,你還隔着窗千叮萬囑,同學們都在笑我了,我沒好氣的說:“媽媽,你別管了,快回去吧!也許我傷了你的心,您帶着失望的神色,走了,但我覺得你還不理解我,與是在同學們盡興觀賞之際,我拿起筆。 

  媽媽,我知道你很疼我,愛我,關心我的學習、生活,平日里,您總是凌晨即起,深夜才睡,為我操勞。早晨您總要看着我高高興興的去學校。生活上,您是慈母;對我的學習,你是毫不放鬆。每天晚上,一邊看我做作業,一邊幫我溫習功課。這對您來說簡直是一種莫大的。媽媽您這樣愛我,我也打心眼裡愛您——我的好媽媽!可有時候,我總有一種茫然若失的感覺,心裡總覺得少點什麼。是什麼呢?我也說的不太清楚。這幾天,我一直在想着這個問題。我還缺少什麼呢? 

  放暑假了,真是皆大歡喜。平時忙於學習,同學之間來往不多,現在正是“補償”的大好時機。這幾天,家裡常有同學來,大家一起玩,聽聽音樂,談談思想,說說笑話,有啥不可以?可您呢,一等同學們走後,就過來敲警鐘:靚靚,功課要抓緊啊,別一過暑假,功課忘得一乾二淨。媽媽,這我知道,我大了,我會安排好我的學校,再說我還想搞一寫小調查,整天只和課本打“交道”我不就只能成為砍井裡的一隻小青蛙嗎? 

  媽媽,人們說,知女莫若母.母親和女兒是最貼心的,可我似乎覺的和你漸漸地有了一層隔膜,有時候母女倆在一起也總是沒什麼話好說。 

  媽媽,朝夕我已經慢慢感覺到我缺少的東西,我缺少的是您的理解,您雖然愛我,卻不理解我。我並不想對您隱瞞我的思想,可我想就算把我的想法告訴您,您也並不一定能理解,能夠接受。 

  媽媽,您還記得這件事嗎?我的學校舉辦了一次“新新新”智力沙龍,我非常榮幸被選為首屆沙龍的“女招待”。下午我端着盤子忙着為同學們送咖啡,雖然很累,心裡卻很高興,總算嘗到了當服務員的滋味,並且結識了不少同學,了解了不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真可謂得益匪淺。忙碌了整整一個下午,晚上回到家我飯也顧不上吃,就眉飛色舞地向您講述沙龍的情況,想讓您也分享一下我的快樂。可您呢,不動聲色地聽我講完以後,不冷不熱地拋來來一句話:“這麼大的姑娘了,當什麼‘女招待’,丟人現眼的。”您這一句話,就像一盆冷水,把我的快樂潑得無影無蹤。我賭氣沒吃飯,哭了整整一晚上。那天,我躺在床上,不能沉睡。媽媽,您 不理解我們的生活,是的,不理解。 

  媽媽,我一直渴望着您的理解,比渴望您給我的疼愛更熱切,我時時渴望着能有這一天,您能理解您的女兒! 

  現在,”溝通”是一個時髦的話題,難道我和媽媽您之間也存在着這麼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嗎?不,不會的,我的心在呼喚,可眼前這情況,我的心…… 

  媽媽,羅羅嗦羅羅嗦地寫寫了這麼多,您不會煩吧?我真怕您看了一半給撕了。媽媽,你很疼我,我也很愛您,但是我還是想對您說:媽媽,我渴望您的理解!“理解”兩個普普通通的字眼,可它的含義是那麼深,那麼大。 

  親愛的媽媽,給愛您的女兒已深深的理解吧,我渴望着它,比渴望疼愛更甚。 

  永遠愛您的女兒:靚靚 

  *年*月*日

媽媽,我渴望的是理解 標籤:我渴望理解作文 我渴望作文 我渴望永遠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