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感恩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去做我自己……”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都會想起那位素不相識的老人,因為他教會了我要在人生道路上清清白白地做人,我永遠都會感謝他,將他銘記於心 。 

那一天下午,在一間精品店,我看上了一個可愛的小海豚玩偶,我把玩着,不忍釋手,卻又捨不得用高達兩位數的價錢買下,就翻來覆去地看着,突然,我一失手,玩偶從手上掉下,不偏不倚,剛好掉落在我敞開的口袋裡,我一驚,手下意識地伸進口袋裡,眼睛卻緩緩地向周圍看了看,周圍一切如故,沒有人注意到這一幕。我終於下定決心,手極快地抽了出來——把玩偶留了下來。 

然而,當我回過頭來,卻發現一位老人在離我不遠的地方,默默地注視着我。我神色開始慌張起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老人還是不動聲色地看着我。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最後還是轉身走回貨架前,而老人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我片刻。我悄悄地把口袋裡的玩偶拿了出來,放回了貨架,輕吁了一口氣,回頭一看,身後的老人對我微微地一笑,走出了商店門口。 

我快步追上去,吱唔着想說點什麼,老人笑了一笑,說:“我年輕時,一時糊塗也差點做過錯事,是因為在我背後也有一雙正直而寬容的眼睛,才使到我清清白白地活到現在。無論誰做錯了什麼,都應該給他一個機會。孩子,記住:當你在人生漫漫征途中,當你在覬覦什麼的時候,有一雙眼睛,正在默默注視着你,在背後,在心靈……” 

多麼可親可敬而又多麼慈祥的老人啊!我由衷地感謝你!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