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落無聲600字作文

花落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但是,我發現還是我錯了。 

  …… 

  窗外,噼里啪啦的一陣鞭炮聲。 

  過年了。 

  我無力地望着那扇黑油油的大門,紅紅的喜氣逃得無影無蹤,只有空曠曠的一片。只單單少了爺爺,就少了本該有的一切。 

  媽媽在新年將至時說:“不用再費神包餃子了,買幾袋吧。”淡淡的一句話,把我的心澆得如同加了冰塊,一種渴望過年的熱情被摧得一無所有。 

  在除夕,我知道今年無須再像往年那樣守夜、放鞭炮、起五更、吃頭天自己包的餃子了。 

  一切,我都感覺是冰冰涼涼的。 

  …… 

  而過去的年頭,過年就全然不同了。每每面對將至的新年時都會歡呼雀躍,那是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興奮感覺。或許,那是一家老小都能快快樂樂地聚在一起,熱熱鬧鬧地感受到家的溫暖。 

  …… 

  而今,這一切都已不復存在了,只剩下往昔的美麗和虛幻。 

  我出神地凝視着爺爺的照片和照片前這束插在花瓶中的康乃馨。 

  幾片殘花不知何時落在寫字檯上,悄然無聲。 

  我想,或許一切的一切在離開這個世界時,都不告訴任何一個人,甚至不讓人察覺,只給人留下無限而永恆的遐想,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失落和傷感。正如在失去爺爺的日子裡,我會覺得他在另一個世界里生活得很幸福,因為我每天都在心底里為他默默祈禱,來安慰我孤寂的心:失去的快樂不再來,得來的成熟揮不去。 

  人生真的就是這樣無奈又有趣嗎?而不管怎樣,我依然感到花落是無聲的。 

  哦!花落無聲。

花落無聲 標籤:花落無聲作文 雪落無聲作文 雪落無痕作文 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