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十佳”零距離900字作文

我與“十佳”零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在網上讀到了一篇新聞特寫:“留守孩子”中走出了一位“全國十佳少先隊員”,她10月12日在人民大會堂被團中央、教育部等四個部門評為第十屆全國“十佳少先隊員”,同學們一提起她無不豎起大拇指。

  她,就是譚海美,12歲的農村留守孩子。她在村裡把留守孩子們集中起來,成立了“留守兒童小隊”。和她一起快樂健康地成長。使那些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的農村孩子不再孤獨,在學習和生活上都感受着集體的溫暖,每個人都在慢慢的進步。

  她不依靠家長主動做事,鍛煉自己。她理解父母的無奈,體諒父母的艱難,了解父母的心聲。她把留守作為一種磨練自己的機會,自立自強、健康成長,讓父母在外安心打工。

  看了這條新聞,我真的好感動。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強自立,不被困難壓倒,互相支撐,快樂面對生活的精神。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着像“十佳少先隊員”譚海美一樣的人,那就是我的同學??唐心一。她在非典期間,自己親手製作“非典宣傳手冊”,讓更多的人了解和預防非典。她不畏艱辛,走遍了大街小巷,經常累得滿頭大汗。她心裡裝着別人,關愛着這個社會,體現了當代少先隊員捨己為人、熱愛生活的優良品格,成為了我學習的榜樣。

  我覺得她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十佳”,在生活中自立自強,在困難中鍛煉各種能力、磨練自己意志。而在我們之中有些人呢?早上總是等爸爸媽媽叫醒后才能起床,熱騰騰的飯菜端上了桌子,還挑三揀四,這不愛吃,那不愛吃。晚上睡著了有媽媽、爸爸牽被子,在家總是被爺爺奶奶寵着、哄着,簡直就是個“小皇帝”。

  表面上看雖然很幸福,但卻少了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和一些吃苦耐勞的品質。只能算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今後長大了,也難以變成“參天大樹”。

  十佳少先隊員們的成就是怎麼來的?吃苦出來的!他們不知在書桌旁度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不知在生活中遇到過多少困難險阻,才取得了今天的“十佳少先隊員”稱號!他們給了我鼓勵,給了我力量,激勵着我前進。我決心向十佳少先隊員學習,跟“十佳”賽跑,一天改正一點身上的缺點,每天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天進步一點、成功一點。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只要認了真,“鐵棒也可磨成針”,相信總會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全國十佳少先隊員”。



我與“十佳”零距離 標籤:零距離作文 十佳作文 距離作文 距離產生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