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眼中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我眼中的好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老師,就像蠟燭,犧牲了自己,點燃了我們;老師,就像園丁,辛勤的勞動,為了我們能夠茁壯成長。

  我眼中的好老師便是我們小學的班主任——楊老師。

  楊老師在我情緒低落,想要放棄時,給予了我幫助。記得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才考了七十幾分,我難過極了!這根本就不是我的水平!我心想着,糟糕了,這次回家又該挨罵了!我難過極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流。就在這時,楊老師走了過來,笑眯眯地對我說:“別哭了,這次沒考好下次努力考好就行了,沒事的。”聽完楊老師的話,我心中感到了莫大的安慰,心情平緩了許多。於是我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取得好成績,不讓楊老師對我的期望落空。

  回家后,我便努力複習,在期中考試上取得了年級第一的好成績,為班級增添了榮譽,為楊老師添彩。楊老師別提有多高興了!得知這消息以後,眉開眼笑的。楊老師告訴我,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這句話始終銘記在我的心中,到現如今,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還有一次,老師在全班朗讀了我的作文,從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當一名作家。在成功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困難。當我期盼着,我寫的作文是優秀時,偏偏我就得了良好。我好像一下子從幾百米的高空,掉到了十八層地獄。傷心欲絕,這時候楊老師出現了,她用一句話點醒了我:“人生,從來都不會一帆風順,唯有努力,才會獲得金鑰匙,開啟成功之門。”這句話讓我受益無窮。我開始努力,每天保證半個小時的閱讀,並劃出好詞、好句、寫一篇600字的讀後感,每天如一。我會把寫好的文章給楊老師看,楊老師給我提出要求,下次我就會努力達到要求。就這樣,日積月累,我的寫作水平慢慢提高,“優秀”也常常與我交朋友了。我知道,我寫作水平之所以能提高,都離不開楊老師對我的指導和關懷。我對楊老師感激不盡。

  還有一次,我不小心摔跤了,是楊老師在第一時間將我送到醫務室。我感覺老師就像我的母親,對我的關心無微不至。她看到我擦破了皮,很心痛,緊皺眉頭,好像我有多痛,她就有多痛似的。她用關切的語氣問:“怎麼樣?還痛嗎?”我輕輕地回答道:“沒關係,不痛的。”我被老師感動了,她雖然不是我的親生母親,但卻能和我的親生母親一樣關心我。我留下了開心的眼淚。老師感到詫異,驚訝地問:“你為什麼要哭呀?”我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做任何回答。但我心中是溫暖的,也是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我還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臉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露出了小酒窩。

  啊!我愛我的老師!老師在我困難的時候陪伴着我,給我鼓勵,幫助以及動力。老師,在我成功的時候,在我背後默默地為我開心。

  老師就像粉筆,有着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又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老師像指路標,為我指引通往成功的大道。老師像蜜蜂一樣,辛勤工作。是老師,教會了我們道理,是老師哺育了我們。沒有老師,就沒有我的成功。老師辛勤工作,為的就是孩子們,長大以後有非凡成就,為祖國效勞!

  上海楊浦區鐵嶺中學六年級:劉之芝



我眼中的好老師 標籤:我眼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好老師作文 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