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400字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國演義》真是一部百看不厭的經典小說,我覺得小說最吸引人魏國、蜀國、吳國英雄人物間棋逢對手的描寫。三個中各自傑出的謀略家、軍事將領和治國能手,在人才了平衡。

  在智謀人才,魏國有郭嘉、荀彧、賈詡、程昱、司馬懿等人,蜀國有諸葛亮、龐統、法正,吳國有周瑜、魯肅、陸遜,人都可以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能力勢均力敵,是當時傑出才。

  武將,《三國演義》的描寫,熟知了蜀國的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等五虎上將。上,魏國的武將也不遜於蜀國,夏侯淵、徐晃等將領也智勇雙全,張遼在逍遙津之戰中顯示了超強的作戰能力,張合也在對蜀國作戰中屢立奇功。只不過《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以蜀國為正統,才着重刻畫了關羽、張飛等蜀國人物。吳國,呂蒙、甘寧、太史慈等人一時的豪傑,吳國老將軍黃蓋,赤壁大戰曾向周瑜獻火攻之策,以苦肉計詐降,率船火燒曹操水軍。六年級作文

  三國才旗鼓,才讓三國富有魅力。

  三國後期,魏蜀吳三國間人才對比均衡,魏國地域廣闊,政治上好才制度,了鄧艾、鍾會等人才,但蜀國和吳國才制度落後,優秀的文臣武將少於魏國,這蜀國和吳國走向衰落的原因。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