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鐵軌駛過的風輪1000字作文

鐵軌駛過的風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 

 至少此刻的我。 

 正嘗試着學會再重新去做一個乖孩子。 

 嘗試着如何用墨水洗乾淨我曾經的那個白色宮殿。 

》> 

此刻我正在敲擊着鍵盤。旁邊放着一大堆剛剛買來的廉價化妝品。 

我很喜歡對着鏡子拿起口紅。儘管那落紅很多都有點掉渣了。但沒關係。 

我很喜歡看着天花板喝咖啡。儘管那沒加伴侶的咖啡很苦澀。但沒關係。 

我很喜歡吃着那拙劣的餅乾。儘管味道真的是糟糕透頂了。但沒關係。 

起碼這樣可以麻痹我。起碼這樣。可以更容易毀掉自己。我知道我一直緬懷於我微薄的尊嚴。那一次丟得一乾二淨。我知道我一直不相信所謂的愛情,但是那一次我傷的透頂。 

我還是如往常一樣抬手去拿電腦桌旁的那一杯咖啡。濃濃的棕色倒影着我的臉。我那張卑微而又滑稽的臉此刻正淡淡地印在咖啡中。 

我只是微微碰觸了一下那液體。不是苦的。是鹹的。一種發酵后帶着苦澀的鹹味。 

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抽抽搭搭邊哭邊塗口紅的呢。我是真的快忘了吧。 

忘到。時間之前,過去之後。 

》> 

 就像你第一次看見我的時候就說過。 

 “言越黎,你長得真不算好看。”當著籃球場上那麼多正在練習新生儀式上要表演的舞蹈的女孩們。你這樣對我說。雲淡風輕。 

 對。的確。你笑着說這句話。我笑着聽這句話。 

 所有妨礙學習的頭髮在去年的暮春已經全部剪掉。換上了短髮。 

 暮春的空氣的確帶着一種壓抑。我那及腰的長發轉眼變成了連肩都不到的短髮。 

 所有輕巧漂亮的晚禮服和裙子全部都已經放在抽屜的最底下。變成了校服和運動衫。 

 會穿着一襲白打轉的我。只能在面對空蕩蕩的衣櫥嘆氣的同時穿上很活力的紅色和藍色。這是一個好學生的標準。 

 那時的我就像一隻最呆的獃頭鵝一般。一切的強迫是因為我總以為我是一個如何如何好的好孩子。一個沒有虛榮心,看不清這浮華塵世的女孩。 

 聽完你說的話我一直在笑。這種虛偽的笑有點拙劣。因為我偽裝的一點都不好。我們第一次的見面算得上是糟糕透頂。但那沒什麼重要的。因為我在很久以後陪着你看狗血動漫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你也只不過是一隻落湯雞而已。一個同樣也誒拋棄的人而已。 

 如果我沒有認識你我的日子會好過很多。享受着自己的生活,不去嘗試刻意的改變。 

 可是沒辦法。 

 就這麼一句話。我的全部都變了。我的世界都變了。言越黎的小宇宙整個就顛覆了。 

 所以我才會從那天開始用口紅,自以為是地想要顛覆我的世界觀。 

 我會假裝自己如果塗上口紅會看上去漂亮一點。 

 可是我卻把自己的一切幹掉得更利索。甚至不着痕迹。 

 你不是個堅強的好孩子。 

 我比我自己的靈魂更懦弱。 

》>.

鐵軌駛過的風輪 標籤:鐵軌作文 曾經錯過的風景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那年冬天飄過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