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諸葛亮聊天450字作文

與諸葛亮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夜色降臨,星空暗淡。我在門口乘涼。突然,諸葛亮要我與他聊天。 

  君子成人之美,我便去了。我與她漫步在小路上,我問道:“您盡心儘力、鞠躬盡瘁,一心輔佐劉備完成統一祖國大業,可曾後悔?”“照你所言,我本該在隆中,修身養性、安度一生。可先主三次請我出山,又如此有誠意,我怎能不報答他的知遇之恩呢?”諸葛亮答道。 

  我又問:“當時的曹操、孫權都十分強大,而劉備山窮水盡,手下只有上千人。您怎麼不去投靠孫權或曹操呢?”孔明答曰:“孫權心高氣傲,曹操狡猾奸詐。只有劉備慈悲為懷,為人善良。我肯定要投靠仁義之人啦。”我心想:諸葛亮如此重仁義,想必也是個仁至義盡的人。 

  我又說道:“您打拚一生,為國立下許多功勞: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巧借東風,奪下許多城池。當真勝管仲、樂毅一籌。”“你過獎了。只可惜先主死後,我沒能照料好祖國。我六齣祁山,可惜屢屢勝利之餘,與成功失之交臂,出師未捷身先死啊!”說完,諸葛亮低頭不語,慢慢的走開了。 

  我站在原地回想: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與諸葛亮聊天 標籤:和月亮聊聊天作文 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