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難忘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間如流水,沖淡了許多記憶,唯有一件事卻讓我刻骨銘心。 

  記得那是我和王老師之間發生的事。王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是她從不懂事的我,教育成富有知識的我。他十分關心我,在學校如同我的父母,在我傷心時與王老師談心,在我快樂時與王老師分享。在學校的點點滴滴都是值得回憶的,但是更讓我銘記在心的是那一次比賽…… 

  那是去年“六一”兒童節時,我們學校舉行了演講比賽。每班派一名同學與別的班對比,看哪一班的同學朗誦的最有感情。那一次,老師派我去和外班的比賽,我緊張極了,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心想;這下糟了,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如果給班爭光還好說,要是給班摸黑,那我就糗大了。再說當時我還上着舞蹈班,聲音沙啞不說,還很小,幾次在班上是這演講都失敗了。當時的我垂頭喪氣,沒有一點兒勇氣和信心。像是倒在泥窩裡的螞蟻,站不起來了。王老師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和我進行了談話,他語重心長地說;“文燕呀,不是老師為難你,我是想給你一次機會展示自己的舞台,失敗了不要氣餒,站起來,只要繼續努力,我相信以你的實力,一定可以超越自我戰勝困難。只要你永遠記着把榮譽當作起跑線,成績只屬於過去,以後要更加努力,我相信你能行,試試看,把這當作一次鍛煉的機會好嗎?”“我……”我幾乎說不出話來。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以自己最大的能力發揮出來,沒想到獲得了第一名。 

  老師是你的關懷,是你的鼓勵,是你給我的教誨才讓我展翅高飛,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給我的啟示,我將一生受用!

難忘的教訓 標籤:難忘的教訓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血的教訓作文 慘痛的教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