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持就是勝利900字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一個學期過去了。在這個學期里,我經歷了許多事情,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那一次的運動會。

  那次,學校要舉行全校的運動會,大家都積極踴躍地報名參加,我也不例外。我報了一個60米的跑步比賽和一個4乘50男女混合接力賽。回家后,我興高采烈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我以為媽媽也會和我一樣高興,出乎我的意料,媽媽聽后,臉上並沒有露出喜悅之情,而是皺着眉頭問我:“你覺得自己這次可以堅持到最後嗎?可不要像上次比賽啊!”

  聽了媽媽這番話,我想起了上次比賽。那也是校運會的時候,因為我的驕傲自滿,覺得自己平時跑步很快,第一名肯定非自己莫屬,所以就沒有每天堅持練習跑步。到了比賽時,我剛跑完30米就累得抬不起腳了,最後只拿了倒數第一!媽媽的擔心也不是多餘的。這一次不能像上次一樣了!我想了一會兒對她說:“放心吧媽媽,這次我一定會努力,不辜負您和同學對我的期望。”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為了贏得比賽,我每天都堅持跑步。放學回家后,我就跟着爸爸到大院的跑道上跑步,有時還會跟爸爸切磋切磋,比賽誰跑得更快。每次我累得滿頭大汗的時候,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有時我突然不小心摔了一跤,但也忍住疼痛繼續跑。離校運會的日子越來越近,在我的堅持和努力下,我終於可以跑贏爸爸了!一想到這個,我心裡可開心了!

  校運會終於來了!輪到我跑步的時候,我十分緊張,心砰砰直跳,手和腳都不自覺地發抖。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裡暗暗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嘟——”,隨着一聲哨響,大家都像離弦的箭一樣向著終點飛奔而去。爸爸告訴我,雙手揮動得越快跑得就越快。所以我的手不停地前後擺動,腳也像抹了油一樣快速地向前移動。在離終點不遠的地方,我覺得有點累了,這時候我聽見班裡的啦啦隊在不停地為我加油,我想到了同學們對我的期望。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於是我憋足了氣,不顧疲累,猛地向終點衝過去。隨着一陣歡呼聲,我拿到了第一名!我興奮地都說不出話來了。

  通過這次比賽,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我們每個人只有永不言敗,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



堅持就是勝利 標籤: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勝利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