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狗拿耗子——多管閑事500字作文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K家養了一隻狗,尖尖的耳朵,身披金燦燦的像抹過油一樣閃亮的毛,一條毛茸茸的尾巴,不時地搖來晃去。這隻狗特別喜歡蹲在門口,兢兢業業地守衛着它的崗位,時而惺忪地眯着眼睛,警惕地瞧着從它身邊匆匆而過的路人,好象要發生什麼異常似的。 

  一天,一隻花貓追趕着前邊的老鼠,可老鼠十分機靈,一剎那間,便躲進了洞里溜之大吉。貓沒捉到老鼠,十分掃興。狗見了貓那副狼狽樣,不懷好意地說:“貓兄,今天怎麼會讓老鼠取笑呢?”貓連忙解釋:“哪裡,哪裡,今天我的腳有些不利索。”“哈哈!恐怕不是……不就是捉老鼠嘛,我捉一隻給你看看。”花貓將信將疑。 

  狗和花貓屏息凝視,蹲在老鼠洞口伺機捉拿。不知不覺三個小時過去了,閃亮的星星已在空中調皮地眨着眼睛,夜漸漸地深了,老鼠自以為夜間的序幕拉開了,便肆無忌憚地衝出來。狗見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追趕,老鼠機靈地躲過桌腿,可狗竟猛地撞到了桌子上,疼得哇哇大叫,慢慢地,頭上還鼓起了一個“小山”似的包。那老鼠覺得有趣,更加放肆了,竟站到了桌面上,“咚咚咚”地跳起了“霹靂舞”。碗兒、盤兒,叮叮噹噹地響個不停,驚醒了睡覺的主人,主人生氣至極,一腳踢了過去。 

  狗“哇”的一聲落荒而逃,貓見了狗那可憐相,不禁脫口而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管閑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