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報紙500字作文

賣報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賣報紙 

  這個周末,陰沉了好幾天的天老爺終於露出了笑臉。看到天氣那麼好,外公準備去賣家裡積攢下的舊報紙,我和妹妹自告奮勇充當小助手。我和外公背着沉甸甸的報紙,妹妹提着一個裝滿空瓶子的口袋。沐浴着初冬的暖陽,我們興沖沖地向廢品店進軍了。 

  中途我們走走停停,因為妹妹的口袋雖然最輕,但她力氣最小,走一段路,她就要歇一會兒,還直叫好累。看到“行軍”速度太慢,於是我決定,讓妹妹休息一會兒,我和外公先到廢品店,外公留下稱報紙,我再回來幫妹妹提。這樣既加快了速度又減少了妹妹的勞動力,真是一舉兩得呀。來回奔跑,我也滿臉通紅,流下了汗水。最後,外公得了20元錢,我得了10元,妹妹得了5元,皆大歡喜,我們拿着戰利品凱旋而歸。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外公出力最多,收穫就多;妹妹出力最少,收穫就少。 

  從賣報紙我深深的體會到大人掙錢不容易,那都是他們汗水的結晶,辛苦的回報。然而我們不但不珍惜,還拿來買許多小玩具,玩過了就扔掉,完全不知浪費可恥。我認為爸爸媽媽辛辛苦苦工作,為我們創造好的環境,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回報他們,而不是隨隨便便的浪費。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環保。平時我們喝完的飲料瓶和看過的報紙不要扔掉,累積起來,等到了一定數量時再賣掉,雖然錢不多,但意義非凡。 

  賣報紙這件事使我受益匪淺,我會終身難忘。 

  六(2)班 

  李沛松

賣報紙 標籤:賣報紙作文 看報紙作文 報紙作文 賣報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