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班的“林黛玉”700字作文

我們班的“林黛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花開花謝飛滿天,香消玉損有誰憐……”這段黛玉葬花時憂傷之至的歌詞想必大家早已耳熟能詳了啊!想亘古爍今有多少文人黑客渾墨述黛玉,可我卻要昭告天下:“林黛玉”不在我們班呢! 

  她,一雙妙如水波的星目略顯浮腫,我想:這就是哭泣時的備用“水庫”吧?那道柳葉眉長得恰到好處,眉宇間儲藏着着他那淡淡的憂傷。真是認人憐惜!黛玉姓林,可她姓楊,可這兩個姓都是木字旁,你能說她和絳株仙子沒有淵源嗎? 

  話說一個星期前的英語午修課上,老師在為大家聽寫單詞,教室里鴉雀無聲,好不安靜。突然,一陣痛哭聲如石落湖底打破了月下的沉寂。這來自中國古代的哭聲和西洋的英語和在一起,可真是歷史性的“中西合璧”啊!大家把目光齊刷刷地投向了她,那位多愁善感的“林妹妹”。瞧,他哭得直是好不傷心,淚珠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綴連着一顆,大概翻遍成語詞典也挑不出一個應景的詞了吧!他哭得好憔悴啊!眼睛腫得就像兩隻小肉包似的,簡直就是一個淚人兒。讓人又不禁想起“黛玉葬花”這一典故。我想:如果林黛玉看到的話,一定會為她傷心時的美而心生嫉妒吧!她那噘起的小嘴哀怨地述說著自己的委曲;那又浮腫的小眼睛反射出悲傷的淚光;她那似蹙非蹙的柳葉眉更是淋漓盡致地勾勒出他那委屈的外貌……半晌,這場“狂風暴雨”才漸漸平息,等到“風平浪靜”時,老師才“敢”小聲地問她原因。誰知,她又“陰雨綿綿”地抽泣了一柱香的功夫,然後把鼻涕吸了吸,一字一頓地說:“我……我的橡皮……不……不見了!”“哇哈哈哈……”隨即而來的是一聲鋪天蓋地的笑聲! 

  林黛玉啊林黛玉,你嫉妒過薛寶釵的相貌,薛寶琴的才能,我想:現如今你該嫉妒我們班的“楊黛玉“哭泣時的嬌容了!(指導教師:左成盥)

我們班的“林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我們班的“開心果”作文 我們班的作文 我們班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