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心愿800字作文

我的心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長大我想當個科學家,因為我們身邊有無窮的奧秘,有解開答案的,還有未知的,我想探索,解密它們!

  讓我們呼吸一下周圍的空氣吧,你知道嗎?空氣有無窮的力量,它能托住試管、封住水。有一次,我把一個底下有個洞的塑料瓶灌滿水,發現水會流下來,我再灌滿水,把瓶蓋蓋上,咦!水怎麼就不會流下來?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媽媽告訴我,是空氣壓強封住了水。媽媽還教我變了一個魔術,媽媽找來一個易拉罐瓶子,在瓶子上面對稱的兩邊各鑽了一個孔,然後裝進去水后,把瓶子口密封好,怪異的情況出現了,當用手封着一個孔的時候,倒水的時候,水是流不出來的,當把兩個孔都不封着的時候,倒水就能倒出來,媽媽說,這也是空氣壓強的作用。啊!看不見摸不着的空氣是那麼神奇,真是有意思!

  那讓我們再來看看化石吧!神奇的化石能使我們“看到”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解開遠古的秘密,了解生物進化的軌跡。比如說古代的恐龍為什麼會滅絕?有的科學家認為是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的,可是又有科學家發現,小行星撞擊地球后的很長一段時間內,地球上還生活着一些恐龍,那麼又是什麼原因使這些恐龍最終滅絕呢?科學家從恐龍蛋化石發現恐龍曾經“很痛苦”,得了一種怪病,生出的恐龍蛋有異樣,從而影響小恐龍的孵出。恐龍也就越來越少了。而使恐龍生病的原因又是什麼呢?科學家發現連續的火山噴發使地球上的銥越來越多,而恐龍吃了含有銥的食物,就會得這種怪病。那麼火山噴發還會有什麼元素,對生物還會有什麼影響?怎麼去消除這些,我都想知道,這些還蘊藏着無數的秘密,我要去解開它!

  隨着我年齡的長大,知識的增加,我更感覺到大自然是多麼神奇!我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問題,需要我去解開它的秘密,例如宇宙到底有多大,外星繫到底有沒有外星人?人在進化的過程中怎麼會分化成各色人種?為什麼正步走會讓橋樑坍塌?

  太多的秘密讓我對知道充滿了渴望,所以,為了解開這些大自然的奧秘,我長大想當一個科學家。

  六年級:王雅麗



我的心愿 標籤:我的心愿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 心愿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