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花7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梅花的顏色,艷麗而不妖。

  梅花的氣味,淡雅而馨香。

  梅花的姿態,蒼古而清秀。

  冬天到了,花園裡的梅花又開了。梅花樹傲立在風雪中,那姿態,優雅而蒼古。一陣風吹來,一陣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早晨,一打開窗子就可以看到梅花,忽然一陣寒風襲來,冷,還是那麼的冷。可是梅花卻開得那麼艷,挺立在寒風中,似乎毫不畏懼。梅花的花朵,小而精緻,讓人看了心生憐愛。梅花的每一個花瓣,像是用玉慢慢雕琢成的,那麼纖細而優雅。梅花的每一個花瓣又像是用水晶慢慢地磨出來的,那麼透明而美麗。一個個花瓣看了讓人忍不住喜愛,卻又擔心花瓣隨時都會掉落。但是你不用擔心,梅花不是嬌貴的花,不是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滋潤着它的,不是清涼的雨水,而是寒冷的冰雪;吹拂它的,不是溫暖的春風,而是刺骨的寒風;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冬日裡的一絲殘陽。但是梅花沒有任何的抱怨,而是用自己的行動證明:它是可以的!梅花有着一副傲骨,但是它卻不自大,不驕傲。這也是梅花最可貴之處。但最可貴的是梅花那堅貞不屈的精神。

  梅花常常作為詩人吟誦的對象,畫家的繪畫對象。梅花憑着它自己的精神,也成為了我們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梅花那凌寒留香、傲霜鬥雪的精神要慢慢地、細細地品味才能品出它那獨特的味道。

  而像梅花一樣的人卻有許多。例如,我們的老師:我們的老師無論春夏秋冬,逢年過節,都在“哺育”我們,用他們那知識的海洋擴充我們的知識;建築工人也是一樣,無論颳風下雪,天寒地凍,他們都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着,不然怎麼會有我們今天的高樓大廈呢?還有我們的……

  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它那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去模仿。它的精神也在激勵着我們奮發圖強!

  南充市營山縣雲鳳實驗小學六年級:歐陽鹿冰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