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作業,想說愛你不容易700字作文

作業,想說愛你不容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天一大堆的作業,像一座高大的山峰,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英語作業、數學作業、語文作業、還有各式各樣的中隊報。唉!作業,作業!我一看見你心裡只剩下一個“煩”字。作業,想說愛你不容易。

  這不,快期中考試了,老師又布置了一大堆作業,有生字詞聽寫,有預習新課,有寫日記,還要做《數學每課一練》……我拿到作業本不由得傻笑,心想:這麼多的作業哪來得及做呢?我回家還要練琴,星期日又要背《論語》,每天還得抽出時間看課外書。

  回到家,我匆匆扒了幾口飯就埋頭做起了作業。做着,做着,我想到那山一樣的作業,就覺得腦子脹了,心也慌了,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這一切不巧被媽媽發現了,她奇怪地問:“女兒,你為什麼哭呀?”我一邊做作業,一邊把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笑着說:“傻孩子,我還以為誰欺負你了呢,原來是作業把你弄哭啦。這個周末作業是多了些,但是還沒有那些讀中學的大哥哥、大姐姐的作業多,你看他們還有晚自修呢?作業這東西,看你怎麼對待它,你不怕它,它就怕你了。我相信我的女兒一定會戰勝它!”聽完媽媽的話,我便抹去眼淚,又認認真真地做起了作業。不一會兒,我就完成了一樣作業,頓時覺得輕鬆了許多。嘿,還真奇怪,一個晚上,我一口氣完成了兩樣作業。

  星期六早上,吃過早飯,離去學校讀劍橋英語還有30分鐘,我心想:不如用這個小時間來聽寫詞語吧。想到這兒,我飛快地拿出本子要媽媽給我聽寫生字詞。媽媽聽見后,笑眯眯地說:“你看,是不是?你一下子成了時間的主人,作業成了你的手下敗將。”聽了媽媽的誇獎,我笑了。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學習要溫故而知新,才能舉一反三,才能靈活運用。作業,你雖然有點煩,有點煩,但是我永遠不怕你,我要戰勝你,讓你乖乖聽我的話。

作業,想說愛你不容易 標籤:想說愛你不容易作文 說愛你不容易作文 愛你不容易作文 想說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