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軍訓日記2300字作文

軍訓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4月10日, 嘉興市秀城實驗教育集團秀城實驗小學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開學典禮——嘉興市秀城實驗教育集團第十三期少年軍校正式開學啦!這意味着學生們盼望已久的為期一周的軍校生活拉開了序幕。 

“根據上級關於‘加強國防教育,提高國防意識’的精神和加強小學生德育教育的要求,我校決定每年在五年級設立少年軍校為期一周的軍訓。”是日上午,秀城實驗小學五年級200餘名師生們集聚在校多功能廳正聚精會神聽江校長講話,“通過少年軍校生活將增進小學生對黨、對社會主義祖國、對人民解放軍的無限熱愛之情,增強國防意識,了解軍事常識,學習人民解放軍的優良傳統,加強組織紀律性,磨練意志,增長才幹。” 

  在今天的開幕式上,軍校郭連長要求小軍人們一切行動聽指揮,不遲到,不早退,堅持天天參加學習和訓練,訓練時要嚴肅認真,不叫苦,不叫累,動作符合要求。在少年軍校期間要講文明、有禮貌、關心集體,團結互助,並且要認真寫好從軍日記,要以良好的軍容軍紀和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和家長彙報。 

  在為期一周的軍校生活中,學生們除了正常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以外,還將接受正規的隊列訓練、學習中國革命歷史及軍隊優良傳統、國防知識和軍事常識、軍人作風紀律等知識,重溫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條例,還將參觀部隊軍營等活動。通過少年軍校生活增進小學生對黨、對社會主義祖國、對人民解放軍的無限熱愛之情,增強國防意識,了解軍事常識,學習人民解放軍的優良傳統,加強組織紀律性,磨練意志,增長才幹。 

  軍訓日記2 

今天是軍訓的第二天,今天的任務就是隊列操練,學習“立正”、“稍息”、“向右看齊”、“齊步走”。 

昨天還是春雨綿綿,今天已是赤日炎炎似火燒,老天爺換了他的臉色,送給人們一個大火球,熱的要命。上午,我們二排的學員們在操場上集中、排隊,隨後分成了四個班,接着就開始了艱苦的訓練。首先,張教官教了我們“向右看齊”、“稍息”,哇!兩個動作竟然讓我們整整練了3個小時,而且不能隨意動,要動先必須喊“報告”。訓練中,我們班的體育委員鈕哲斌同學第一個暈倒了,我也在練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光榮倒下了。那時,只覺得眼前漸漸地暗了下來,不一會兒,我什麼都看不見了,緊接着,四肢也失去了控制,在整齊的隊伍里亂動了起來,只好喊報告,張教官看我快倒下了,連忙把我扶到台階上,休息片刻,又回到了隊伍中來了……下午,張教官又教了我們“齊步走”的正確動作。但是,我又差點兒暈倒在地…… 

通過一天的軍訓,使我了解到當兵的苦和累。在第一天的軍訓中就暈倒了,主要是我平時缺少鍛煉,在今後的生活中要加強鍛煉,不怕困難,不能因為一次暈倒而就退縮,要真正學習軍隊紀律和不怕苦與累的軍人作風。 

  軍訓日記3 

陽春三月,天氣多變,昨天晴空萬里,今天雷雨交加,軍訓的第二天就無法在操場上軍訓,所以把星期四的國防教育課提前了,聽一位離休老爺爺講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故事。 

上午,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學校多功能廳,參加國防知識教育講座。給我們講課的是一位離休老爺爺,他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參加八路軍,還經歷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講座開始了,朱爺爺首先給我們講了人民軍隊即中國工農紅軍、八路軍、新四軍、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志願軍的歷史演變,後來又講了現代武器裝備,人民軍隊的紀律等,學員們個個聽得津津有味。 

雖然講座只進行了一個小時左右,但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卻學到了校園中、教室里、課本上根本學不到的知識,了解許許多多的軍事知識和軍人的守則、紀律,增強了我們的國防知識,激發了我們的愛國熱情,使我們懂得今天的刻苦學習是為了日後更好地報效祖國。 

  軍訓日記4 

軍訓第四天,我們懷着向解放軍學習的激動心情,邁着整齊的步伐走進了“嘉興市武裝警察第五支隊”的大門。 

首先,我們參觀了武警戰士的宿舍。先來到了一班的卧室。只見十一張床上整整齊齊地鋪着像火柴盒似的被子,在那整齊的被子旁邊還放着一頂嶄新的軍帽,每個軍帽上都嵌着一個國徽。整個房間看上去就給人一個感覺:整齊! 

接着,我們又觀看了武警戰士的操練。只見他們齊步走的時候,有力地擺着手臂,踏着整齊的步伐,簡直就像機器人;然後武警戰士給我們表演了武術操!“哈!!!哈!!!哈……”隨着幾陣鏗鏘有力的武術加勁聲,打出了一套漂亮的武術動作。我覺得他們這些熟練的動作是跟他們平時刻苦地訓練是分不開的。 

這使我聯想起平時我疊被子時只貪快不求質量;做早操有氣無力,好像前天晚上沒睡覺一樣;走路也駝着背……與他們這種朝氣蓬勃比較起來感到很慚愧,今後,我要以武警戰士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做好祖國的接班人。 

  軍訓日記5 

光陰似箭,一周的軍校生活即將結束,今天下午,我們連舉行了閉幕式。 

首先,由江校長公布嘉興市秀城實驗教育集團秀城實驗小學第十三期少年軍校軍訓獲獎學員名單。我很榮幸的被評到了優秀學員,站在領獎台上別提有多自豪了。接下來是由各排選出來的代表表演隊列操,一排、二排、三排……個個精神飽滿,動作鏗鏘有力,隊伍也排得整整齊齊就像一條直線。最後一項是合影留念,也是最有意義的一項活動。輪到我們連隊時,我們連的學員嘩地衝到椅子上,坐下來,“田——七”學員們甜甜地一笑,“咔嚓”,把這甜美難忘的時刻記錄了下來。 

回到教室,當然,最要緊的是讓即將分手的教官簽名…… 

現在回想那5天,就像流星一逝般過去了。苦累、累苦……我也分不清是苦是累了。其中,也許會像麵包房的果醬麵包一樣,夾雜着丁點快樂。走出校門,藍天白雲又變得精彩起來!還是記住這段美好的日子吧,仔細想想——它是金色的!

軍訓日記 標籤:軍訓日記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