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夜荷塘400字作文

夏夜荷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月亮蹦了出來,墨墨的雲絮剎時變成被水打濕的棉花,潔凈而透明,我順着小路,來到塘邊。

  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叮咚!叮-咚-!過了一會了,周圍漸漸靜了下來,荷葉躺着睡著了,而荷花卻是站着睡的,苗條的身材,垂着劉海,還有那剛被烈日照過的紅紅的粉臉,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頤的《愛蓮說》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想着想着,天又暗了一節,荷塘旁的柳樹、楊樹都成了一片朦朧。荷花彷彿在空中飄蕩,飄着飄着,一隻青蛙跳進塘里,似乎吵醒了正在睡覺的荷花和荷葉。但一陣風吹來,荷花和荷葉搖了搖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香。

  月上中天,塘邊起了一層薄霧,整個荷塘被籠罩在輕紗中,慢慢散發出怡人的清香。是哪位畫家在這如此美妙的畫上忘寫名字?啊!是大自然!

  夜色加濃,金光閃閃的小星星揉了揉那疲憊的眼,打了個哈欠,走進了雲媽媽的懷裡,月亮也疲憊了,收斂了亮光,把雲當作被子蓋在自己身上。

  啊!迷人的夏夜!啊!美麗的荷塘!



夏夜荷塘 標籤:荷塘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 夏日荷塘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