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試膽量600字作文

試膽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天生膽小如鼠,連小動物都不敢摸。可是,有一次我嘗試着鍛煉了一下自己的膽量,確實有了進步。讓我學會了勇敢面對。 

  有一次,鄰居家買回了一隻小貓咪,非常的可愛。大家都伸手摸它,可我就是不敢。 

  看見比我小的小朋友去摸它,我的心裡就像貓兒捉心——難受。難道我真的要向貓屈服嗎?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做為一個大姐姐,我應該向小朋友們樹立好榜樣,我可不想輸給他們。 

  當時,我猶豫不決。這時,弟弟說:“姐姐,你該不會是怕貓吧?”說完,還哄堂大笑。 

  “誰說的,我才沒有怕貓呢!”我不甘心地說。 

  “那你快摸啊,別螞蟻搬泰山——瞎逞能。你以為我不知道啊,你摸貓,根本就是抹桌布做衣裳——不是這塊料!”弟弟取笑我。 

  我聽了,怒氣沖沖,可是,哎,弟弟也說得對啊。我明明就怕貓,我怎麼就是克服不了怕貓的心理? 

  我看看弟弟,不禁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真佩服弟弟的勇氣和膽量。我要為自己打氣,我可不比他們差呀! 

  於是,我慢慢地將手挪動,緊張得閉上了眼睛,另一隻手心裡滲出了一把汗。馬上就要摸着了,我一下子蒙了,本能地把手縮了回來。誒,真是口不對心啊。媽媽這時就說了一句話:“相信自我,戰勝自我,你一定能行。” 

  我聽后,感到有一股力量在牽引着我。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向小貓咪伸去,哇噻!我敢摸貓了!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無比高興。“我成功了!”我大聲叫道。 

  你瞧,這件事讓天生膽小的我變得不再那麼膽小了,讓我戰勝了心理恐懼,我的膽量也變大了一些,我再也不用羨慕別人敢摸貓了!

試膽量 標籤:試膽量作文 膽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