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採訪錄1000字作文

採訪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採訪錄 

  時間:2009年2月28日 

  地點:家裡 

  我:媽媽,現在我當一名小記者來採訪一下您行嗎? 

  媽媽:行啊!小記者,你隨便於工作問吧。 

  我:第個人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那請問在您的成長過程中,有沒有遇到過困苦和挫折呢? 

  媽媽:有啊,肯定有啊! 

  我:那有哪些呢? 

  媽媽:小的時候,我身體不好,得了一種疾病,記得是在幾歲的時候,長瘡,常期流一種黃色的水,而且黃水流到哪就會擴散到哪,哪兒就會生瘡,全身上下幾乎都有,就連頭髮里也長了。因為當時家境貧困,沒錢去醫院檢查治療,只能在小診所治,吃了很多種葯,根本沒起到作用。後來聽老一輩的說反菜油和桐油抹在瘡上,就能治好。可是不但沒起到效果,反而把衣服都弄得油油的,一年四季都穿着這沾滿油漬的衣服。特別是冬天,身上涼颼颼的。後來,你大舅打聽到鎮上有一位老醫生,醫術較高明,於是你大舅就帶我去老醫生家看病。老醫生檢查出癥狀后,給我開了兩種葯。一種是煎來喝的,另一種是外用的,擦瘡的花,老醫生說,中藥必須要和肥肉一起煎。中藥煎出來很苦很苦,我還是可以喝下去,可家人還要我把那肥肉也吃下去,雖然當時的肉是可難得的,一年到頭也難吃上一次,可是這同葯一起煎后的肉,確實難吃,那種味道是特別難吃下去的。這吃肥肉就當吃毒藥一樣,但不吃不行呀!就這樣堅持服用了幾個星期後,身上的瘡就慢慢好了,之後再也沒有長過此類的瘡了。 

  我:真苦呀!是那該死的瘡,讓您受了這麼大的痛苦。 

  媽媽:我們一家8口人,以前的田地沒有劃分給一家一戶,是大集體,靠勞動力分產量(糧食),由於那個時候家裡其他都還小,勞動力也少,分到的糧食不多,生活上也貧困,吃米,面,肉也得過年過節或者有客人來才能吃上一次。上小學時,由於離校較遠,天還沒亮就要起來,幫家裡人做飯,吃完飯後,就去上學,在上學的路上,我把書拿出來,邊走邊讀,到學校的時候,已把書中的內容讀得滾瓜爛熟。晚上放學回家,不是先寫作業,而是幫大人做事,如割豬草,煮豬食……晚上才點起煤油燈寫作業。 

  中學時,路途更遠,上學和回家都是天黑地洞了。特別是晚上,回家很害怕,因為要路過一塊墳地,是在一片樹林裡面,很黑,很陰森,有時候會有點響聲,把人嚇得渾身發抖,直冒冷汗。 

  我:好恐怖喲!您成長的過程真是艱苦呀!哪像我們,現在生活在新時代里,不愁吃穿,有些人每天還不認真學習,晚上回去先玩夠了才寫作業,寫到晚上9-10點鐘,他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們一定珍惜這美好時光,多讀點書,多學點知識,長大之後,能成為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採訪錄 標籤:採訪錄作文 採訪作文 採訪記作文 記一次採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