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教師“老張”1100字作文

我的教師“老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很迷惑,“老張”為什麼連常識基本的邏輯思維能力都沒有呢?總是講得風牛馬兒不相及,有一次他為了沒話可以說了,就編故事,說他跟一個人去爬很危險的華山,全市就他門兩人可以爬到山頂(這句話的可信度你自己辨別)還談到了吃飯,看來“老張”的午飯還沒吃,談飯來解餓,害得全班同學“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就是其中之一,HOHO~)

講課時,“老張”的音律總是那麼“準確無誤”;那麼有感情,跟在朗誦似的,可真真正正的朗誦者,恐怕沒有達到老師那“爐火純青”的境界,那麼有“吸引力”,(他將的課幾乎全是書本上的,跟朗誦也差不多了)就連沉睡在夢香里的同學也不得不驚醒過來了。可憐的同學呀,各個正做着發財夢,就被老師的“美”聲給砸了。我還真後悔沒替老師報百事可樂歌唱大賽。真不知是老師的不幸呢?還是評委們的有幸了?

老師的板書工夫就像在練輕功一樣,真是了得呀!可跟黃蓉的輕功相比了!下筆總是那麼輕,看來,午飯不僅沒吃,還嚴重缺鈣,到了教師節,我一定買盒“蓋中蓋”送給他。“尊師愛幼”的傳統美德,我一定把它繼承,並且發揚光大的!

可能是老師發誓一定要把“勤儉節約”深入同學的思想,便自己實踐起來——板書時,字總是寫得那麼小,不是普通的“小”,而是小得可憐的“小”,這樣不僅可以節省買粉筆盒的錢,更可以延長粉筆本已短暫的“壽命”。(真有愛心,也不見得他在海嘯時,捐了多少錢)而且,還節約字在大黑板的佔用面積,省下了不少擦黑板的力,真夠“勤儉節約”的,其實他上課一般只是背誦,不會寫幾個字。我們看黑板,就像在夜空下看星星,不同的是,在粉筆灰在星空下而已。記筆記就像在數星星一樣,看得都眼花繚亂。其實,在大白天看“星星”,本是件有趣的事,可是,卻苦了我們的眼睛了!

老師可能覺得板書的“勤儉節約”的實踐做得還不夠,便在講課上繼續“發揚”我們文明古國的傳統美德,真是有教師職業的道德精神啊!政治老師講課可謂稱得上“惜字如金”呀!一堂課下來,講的內容不超過20分鐘。以前,同學老認為,上課時間過得慢,可我總是會毫不猶豫地勸說,時間就是金錢之類的至理名言了,可後來才發覺,自己是在自做多情了。因為,上常識課,才深有感觸和體會到,時間真的過得很慢,跟蝸牛的爬行速度有得拼了!

政治老師的字狂草(瘋狂的潦草),如果,有狂草書法比賽,一定要推薦老師去參加。但別人的狂草書法是狂出藝術,而政治老師的字卻是狂出“另類”(即,不懂他在寫字或在畫畫)或是政治式(他是政治老師,所以取為“政治式”)字畫體,真是堪稱一絕呀!一定能“名垂千古,永垂不朽”了,也可以去參加國畫,哦,不,正確的說法是,那些小孩子的畫畫比賽了!應該會得個一等將。

我的教師“老張” 標籤:我的教師作文 我的教師夢作文 老張作文 快樂的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