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名英雄500字作文

無名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天早上,正當你躺在暖和的被窩裡時,每天晚上,當你坐在沙發上專心地看着電視熒屏上精彩的節目時,你可否想起過大街上還有一些清潔工正在默默無聞地打掃着我們的城市?也許有很多人已經遺忘掉了這些“城市的美容師”,但是,能有幾個能夠透徹地了解這些呢?

  記得2001年冬天的一個早晨,我和爸爸媽媽起來的很早,天剛蒙蒙亮,我們就一起到外面散步。剛走出大門,就看見幾個穿着橘黃色工作服的清潔工正在冒着凜冽的寒風,一點一點細緻地打掃着衛生,一邊掃,一邊用手撿起塑料袋扔進垃圾桶里,還不時吸着感冒的鼻子。我問媽媽:“他們不怕冷嗎?”媽媽回答說:“他們怕冷,但是他們有着堅強的毅志,每年每天不管是嚴寒酷暑,還是大雪紛飛,他們總是在五點多,街上的人很稀少時,無私地清掃着大地媽媽的臉龐!”聽后,讓我對他們肅然起敬。

  雖然清潔工們付出了他們多少大好時光,但還有許多人在毫不顧及地扔着垃圾。就拿那一次說,有一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正在看着一張宣傳單,看完隨手一扔繼續往前走,一位清潔工阿姨看見了對他說:“小孩呀,以後別亂扔了,啊!”而那個大哥哥一點都不服氣喊到:“我想扔就扔,關你什麼事!”說完,扭頭走了。那住阿姨長嘆一聲,毫不埋怨地撿起那張紙,扔進了垃圾桶。

  啊!敬業的清潔工啊,你們是當之無愧的“城市的美容師”,是真正的無名英雄!



無名英雄 標籤:無名英雄作文 無名作文 無名小花作文 無名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