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畫畫500字作文

我學會了畫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看到我床頭牆壁上那琳琅滿目的圖畫我就不由地想起了六歲那年的第一次畫畫。 

  記得那天是星期天,媽媽剛給我買了幾本連環畫,我也想像作者那樣能畫一手好畫。於是我把布娃娃哪了出來,我發現每一個的表情都千篇一律。忽然,一條妙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不如請一個活模特兒。經過我的千挑萬選,終於選出了爸爸。我讓爸爸坐在椅子上,我細細地大量了一番,從頭到腳,無一遺漏。我開始動工了,首先我畫爸爸的頭髮。因為爸爸那時還年輕所以我把爸爸的頭髮畫烏黑髮亮。爸爸的眉毛是彎彎的香蕉,眼睛不大不小,配他的臉形正合適。不過有時生起起來,眼睛一瞪,令人望而生畏。爸爸的鼻子和耳朵都是普通型,我就隨便的話了幾筆。爸爸的嘴巴特別厲害,教育我時經常滔滔不絕。 

  終於完成了我平生的第一幅“大作”了。我細細地欣賞幾次,就滿懷着美滋滋的心情給爸爸看。爸爸一看,緊皺着眉頭,說:“畫是畫得挺像的,不過鼻子和眼睛畫得太不認真了。孩子,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哪怕是一件多麼小的事。”於是我立刻把鼻子和眼睛重新畫了一次。當我拿給爸爸看時,爸爸終於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以後的每一次作畫中,我都認真畫好每一個部分。“功夫不付有心人。”終於我在一次“江門市山水畫評獎大賽”中獲得三等獎。 

  我永遠會記住六歲那年的第一次畫畫,因為它使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哪怕是一件多麼小的事的道理。

我學會了畫畫 標籤:我學會了畫畫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