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切莫讓憂鬱伴隨青春年華600字作文

切莫讓憂鬱伴隨青春年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最深印象,恐怕要數林黛玉了。多少人為那份迷醉千古的憂鬱與情而唏噓不已。今天,競選班幹部,又有多少同學為沒有被選上的“你”、“我”擔心。然而今天我想說的便是:切莫讓憂鬱伴隨青春年華。 

  林黛玉多愁善感、多疑多慮、孤芳自賞、不融於世。這固然是一種清高,是一種不與污濁同流合污。但試問,她的這份憂鬱在競爭激烈的現實社會中,立得住腳嗎?能適應這高科技、高技能的世界嗎?未來是一個需要動腦人才、動手人才的時代。如果每個人都有一份清高,那是等着伯樂在今後慢慢發掘你,還是期待有一天能與“寶玉”在“賈府”共抗濁世?殊不知世情大變,改革開放,當然不合時宜。 

  有人說,緊鎖眉尖,是一種楚楚動人的風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酷或帥),但憂鬱也會隨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使你喪失膽量,失去更多的機會。13歲,是跳動的音符,飛揚的季節。沉默還依然是金嗎?不,在班中沉默只能說明你不會施展自己的才華,在社會中沉默,只能證明你不會推銷自己,好好地利用自己的能力! 

  青春、少年、理想,是一道道堅固的門檻,把童年的清純與日後滄桑的事業隔為海岸,隔成天壤。每個人面對這扇鐵門檻,可能有徘徊不定的時分,可能有彷徨朦朧的心境,但不能讓憂鬱壓抑了我們年輕、搏動、美好的心。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讓我們走出憂鬱的雲霧、雨簾,去尋找一塊屬於自己的艷陽晴空,用開朗、豁達,度過每一天,切莫讓憂鬱伴隨我們的青春年華,學習時光! 



切莫讓憂鬱伴隨青春年華 標籤:青春年華作文 青春年少作文 伴隨作文 憂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