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遲到十二年的“對不起”800字作文

遲到十二年的“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心裡,一旦有許多事錯過了,就不能再重來。想想我以前的任性,是多麼可笑,這足以成為媽媽的一塊心病,雖然成績很好,但性格暴躁,攀比心強,也傷了爸爸媽媽的心。但現在的我,長大了,一讀完小學六年級就將遠離父母的呵護,這時的我才明白了有爸爸媽媽真好!也能逐漸體會他們的用苦良心,才懂得黑夜的害怕,下雨的凄涼。  

  在我八九歲的時候,我看見我的同學買了一條裙子,在學校里訴說著她的爸爸媽媽怎樣怎樣的好,我放學回到家,就要求他們給我買新裙子,由於我的無理取鬧,媽媽在旁順着我的意思說:“好孩子,家裡還有好多裙子呢!上次那件荷花裙不是挺……”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哭着說:“不,不要,我不要,為什麼他們有新裙子,而我沒有,我就要我就要!”哭腔越來越重。爸爸在旁看着,我在旁邊哭得一塌糊塗,這根本就不像一個八九歲孩子的作風,還像個嬰兒似的,這時,爸爸走過來,用雞毛撣子打着我,媽媽也沒有幫我,我一下並沒有哭了,而是十分委屈地看着爸爸因為,一向最疼我的爸爸竟打我,這讓我有些吃不消,接着,便嚎啕大哭起來,我心裡想:爸爸,你為什麼打我,連你也不理解我了嗎?再後來的幾天,我便變本加厲,這虛榮心,好勝心,越來越強,但我的成績也並沒有下降,因為我的媽媽在家裡總是變着花樣叫我學習,我才把多一些精力放在上面。直至在五年級下冊的時候,我考出去了,六年級一上完就出去讀書,在我高興之餘,我又想:今天這些成績,真是我自己的嗎?如果沒有他們,也許我的命運就會不一樣,在我獲得成功的果實的時候,是否園丁已傷痕纍纍了呢?坐在座位上,默默地想這些年的我性格是怎樣?任性。固執。虛榮心這就是這幾年的我嗎?的確,他們傷心了。不過,現在不算晚,我已懂事了,懂得分擔,懂得怎樣去為父母着想。  

  原來那些不懂事,也許是必定的挫折。磨難。更鍛煉了你的一顆感恩的心。在我心底,這句遲到十二年的“對不起”,我已埋藏在心底許久,在這裡,我真的再也忍不住了:“媽媽爸爸,對不起!”我會用自己的成績來回報你們。

遲到十二年的“對不起” 標籤:說聲“對不起”作文 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