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寄予台灣同胞的書信1300字作文

寄予台灣同胞的書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親愛的台灣同胞們:    

  你們好!

     

  我是浙江省岱山縣高亭小學的學生,我的心中一直有兩岸人民和平共處,祖國早日實現統一這樣一個願望。藉著“寶島台灣在我心中”這次徵文活動,才寫了這樣一封信。 我從未去過台灣,但一首民歌:《阿里山的姑娘》向我描述了一個山清水秀,令人神往的台灣,我無數次被其吸引,神遊台灣,日月潭、太魯閣、陽明山……一處處名勝古迹在腦海里緩緩滑過。 通過搜集資料,我對台灣的認識越來越多,我知道了,台灣不僅是個美麗的寶島,而且是個富饒的寶島。宜人的氣候、肥沃的土地,以及豐富的資源,造就了台灣“山海秀結之區,豐衍膏腴之地”。人們為此給予她無限的讚譽。盛產大米、蔗糖、茶葉、水果、食鹽,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有“米倉”、“東方糖庫”、“水果之鄉”、“東南鹽庫”、“森林之海”之稱;此外還有“蘭花王國”、“蝴蝶王國”、“珊瑚王國”、“魚倉”等等美譽,不勝枚舉。我心中為祖國有這樣美麗富饒的寶島而感到驕傲。

    可是台灣的歷史也令我心痛,這麼多年來,台灣受盡多少屈辱,是我們現代人民所無法想象的, 1662年,鄭成功收復台灣。 1683年台灣重新為中央政權的管轄範圍。1885年,台灣正式由府升為省。1894年,中日兩國甲午海戰爆發,清庭腐敗,戰敗了,被迫簽訂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了日本。在長達五十多年之久的日據時代,日本對台灣人民實行殘酷的政治壓迫和經濟掠奪,並強制性瓦解、消滅台灣的漢民族文化。 1945年,在全國人民的期盼中台灣終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然而,在新中國建立后,台灣與祖國大陸卻又處於長期分離狀態。悲慘的歷史令人遺憾,而現實卻也令人歡喜,不少台灣人民期盼着台灣回歸祖國懷抱,我們的祖國也正張開懷抱,歡迎台灣回歸,現在中台之間的交流也極為廣泛,這也證明離台灣回歸已經是遲早的事了! 

      有多少詩人,以詩抒情,在文字中深深表達自己的情緒,他們也在期盼着,期盼着台灣回歸,期盼着祖國統一,台灣詩人李一羽說:“水是故鄉甜,月是故鄉明,都是中國人,誰無思鄉情,歸去來兮!” 國民黨元老於右任臨終前寫下:“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這樣的詩句,哪一個字不包含這他們濃濃的期盼?

     

   “歸根宜早不宜晚,試問台灣知不知?”多麼通俗的詩句,卻是如此的深刻,讓讀過的人,難以忘懷。儘管現如今兩岸人民相隔甚遠,但我們之間血濃於水的深厚情誼是無法割斷的,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後,我們兩岸的同胞一定能夠團聚,我們的祖國一定能統一!

                                 

                                                                                         

  浙江舟山岱山縣高亭小學六年級:虞軼晨



寄予台灣同胞的書信 標籤:書信作文 同胞作文 感恩書信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