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母親洗腳700字作文

給母親洗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說起今天,那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那就是為我們的母親定的節日-母親節。說起母親節,怎麼過呢?送花?買禮物?還是...... 

  就在母親節的前一天晚上,我終於想起了該怎樣過母親節。那就是先寫一份信。信的其中一段是這樣的: 

  母親,從我呀呀學語起不知您為我洗了多少次腳,而今作為女兒的我又給母親洗了幾回?我甚至連母親的腳一次都沒有看過,撫摸過。 

  今天是雙休日,我因為受“感恩”的觸動,想出一個給母親洗腳的念頭,來回報我那無私的母親,勤勞的母親。 

  到了晚上,吃完晚飯我就把盆子端了過來。我接着水,讓母親坐在椅子上,這時,我感覺有些發麻,母親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親切地對我說:“你別洗了,我來吧。”“不,我來。”我猛地把手伸進水裡,輕輕地撩起來,沖洗着母親的腳。呀!母親腳上磨出了一層層的老繭。我小心地撫摸着,問:“媽媽,疼嗎?”她笑着說:“傻孩子,繭子怎麼會疼呢?記得嗎?你小時侯非常的調皮,我給你洗腳時,你用腳丫撲到着水面,濺得我滿身是水。現在你長大了,能為母親洗腳了。”我抬起頭,看見母親正擦眼中的淚花,我忙低下頭,注視那厚厚的繭子心裡像塞了鉛塊似的,沉重極了,愧疚的淚水泉水般涌了出來。我為剛才的猶豫而感到慚愧。 

  我又撩起水,輕輕地搓着腳下的每個部位,甚至連腳趾之間的縫隙也不放過。腳洗好了。我用毛巾把腳擦乾了。母親笑了,欣慰地笑了,我從那笑中看到晶瑩的淚花。我從母親手裡搶過襪子去洗!啊!上面還有洞,悔恨不安地折磨着我,我一邊洗,一邊懺悔着。襪子洗乾淨了,我端起那盆髒水猛地往外潑去,那顆愛慕虛榮的心也隨着這水一同潑去。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頓時我感覺輕鬆了許多。 

  在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當中,就是我第一次給母親洗腳。

給母親洗腳 標籤:給母親洗腳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母親作文 獻給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