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理想,是飛向藍天的翅膀;理想,是揚帆航行的小船;理想,是……我相信,每一顆小小的心靈中,都蘊藏這一個大大的夢想。我的心,也被一個理想填得滿滿的——那就是成為一名誨人不倦的教師。

  教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我渴望當上老師,渴望成為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 

  要實現這一理想,光憑熱情是沒有用的,必須為實現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我要認真對待每一節課,作業要認真完成,在學習中要努力獲取豐富的知識。不僅如此,在生活中也要關心他人,做個有愛心的人。 

  如果,我有幸成為老師,我決不會因為學生做錯題而責罰他,而是耐心地給他講解。當我正在上課時,要是碰到有同學在開小差或在講空話,我不會大聲責罵他,更不會對他進行體罰。我會用最溫和的語氣教育他,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及時改正那些壞習慣。我會好好對待每一位學生,把自己所有的知識都教給他們,讓他們盡情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 

  也許,我的理想是難以實現的,但我絕不會為此而後悔。因為我深信一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而且,我在努力實現這一夢想的過程中,會得到很多很多……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