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理想 

  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后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是自己認為長大后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每個人生來就有自己五彩斑斕的理想,如記者、老師、演員、警察……我也不例外,我生來就有自己的理想——當一名醫生。為什麼我會有這個理想呢?那就聽我慢慢說起。 

  因為在許多年前,我的奶奶患上了高血壓。高血壓有許多禁忌,而且它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稍不留意就會至人於死地,奶奶的兒女們都非常擔心,伯母和大姑經常來到家陪着奶奶。我記得有一次,大家到奶奶家去玩,那天奶奶因為坐得太久,而又突然一下子猛地站起來,她就覺得十分頭暈了。幾分鐘后,奶奶的頭暈不但沒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開始卧床不起。家人見到這種情況,趕忙經過商量,爸爸覺得最好把奶奶送到醫院去。但是我們看醫生時又遇到了許多麻煩。我見奶奶被病痛折磨得如此痛苦,我於是在這時就萌生了當醫生的念頭,如果我成為了一名醫生,就可以去醫治像奶奶這樣的病了。 

  我給媽媽說了我的理想后,媽媽笑咪咪地對我說:“孩子,你有這樣的理想是好的,媽媽也為你有這樣的理想而高興。但你要知道,當醫生也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容易的,醫生是救死扶傷的‘戰士’,他們每天要為病人做數不清的工作,有的醫生為了病人,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當醫生真的就那麼不容易嗎?”我親切的問媽媽。 

  媽媽自言自語地說:“是啊,醫生為病人看病,為病人治療。都需要細心,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假如給病人灌的藥水計量漏了一個小數點,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聽到媽媽這樣說,我有點兒臉紅了。因為我知道,我做數學計算題是非常粗心的。我記得一次四年級期末考試,我得了99分,正當我欣喜若狂之餘,我的心情立刻由晴轉陰。因為有一道計算題,我點錯了小數點,就被扣了一分。當時我非常後悔,如果這一分不出錯的話,就可以得100分了。可後悔有什麼用呢? 

  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疏忽大意,他們知道一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甚至危及到生命。所以,當醫生不僅需要豐富的醫學知識,還需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和日常生活的許多知識。我要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從現在做起,扎紮實實地學好本領,養成良好的品德習慣,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但是,僅僅有這些還不夠,我還需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可以設想,如果我成為了一名醫生,在輸入藥劑量的時候多輸入一個小數點,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