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總要走一段路,它叫做人生;每個人的道路上都會有一盞明亮的燈,它的名字叫做理想,這盞燈為照明了人生的道路,人生的方向。

  每個人都有自己崇高的理想,我也同樣。小時候,我便有了自己第一個理想——那就是當一名女警察。然而,現在想起,童年的我真的可愛又幼稚。當時我是喜歡上女警察那一身漂亮的警服和她站在馬路中央指揮交通的颯爽英姿,可是漸漸的我懂得了當女警的辛苦與困難。從此,我這個理想便化為了泡影……

  當我有了第二個理想時,我已上了小學。當一名腦師就成了我的理想。那時,我家裡新添了一台電腦,好奇心驅使着我打開電腦,我滑動着鼠標,遊戲世界把我吸引住了。我在遊戲世界里如醉如痴,心想着長大做個總和電腦打交道的工作……對了,電腦師!我彷彿豁然開朗。可是,一次一次視力複查卻又打破了我美好的夢——我是遺傳弱視很小就成了“小眼鏡”。但是,事情並不糟,醫生告訴我,在12歲左右,視力便可恢復正常。可是,我那時都10歲了視力明顯得下醫生千叮萬囑,讓我少量看電視,電腦,才能把視力糾正過來。理想再次破滅,希望淹滅在沮喪的洋里。

  我如一個盲人,找不到理想的方向。茫茫中,我摸索着前進。直到了六年級,我才終於找到我的理想。

  語文課上,老師為我們講了第三組課文中的幾篇文章。使我真正的豁然開朗——郝副營長為了戰勝敵人,讓孩子們在亮的燈光下學習,不畏獻上寶貴的生命,李大釗為了革命事業而做出了犧牲,周總理一天為了人民廢寢忘食的工作着……我的理想是什麼呢?我要放生大喊,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貢獻人。或許,有人認為這並不是什麼理想,但它卻是我人生的目標,激勵我向上的發動機,而我也會為此努力“奮鬥”,努力“拼搏”。為了實現這一理想。我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學校里,我要幫助同學,團結同學,在家裡,我會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減輕他們身上的重擔。六年級的我,將邁入了初中的殿堂,我不知,我將來會做什麼,但是我唯一肯定的是,我定會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貢獻的人,因為,夢的起航正是成功的開始,當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我不會迷失方向了,在那遼闊的空中,我將會飛得更高,更遠,飛向藍天,飛向成功。

  因為有夢,才不會失去方向,因為有希望,才不會失去勁頭,因為我有了理想,終有一天會實現,會實現!

  內蒙古呼倫貝爾海拉爾區寶日希勒鎮六年級:王秀瑩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