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小草600字作文

我喜歡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古以來,草就是被多數人所忽略的東西,認為他毫無價值,而我就不以為然。

  草,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是及平凡的東西,可是,它在我們的不經意中,為我們做了多少好事:小草將它們的根伸進泥土裡,等於是在耕耘泥土,當人們把它們拔掉時泥土已經是耕過的了;此外,在下大雨的時候,小草們能固定泥土,防止泥土被雨水衝掉;在大地乾涸的時候,小草們也能阻止風吹起沙塵;更重要的是,它們能和別的植物一起製造氧氣,使人類得以繼續生存繁衍......如果地球上沒有了小草,那將會失去多少東西?人類將會多麼危險? 

  唐朝詩人白居易寫了這麼一首讚美小草的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沒錯,小草就是有着頑強的性格和生命力。讓小草在秋天的時候枯萎了,但是經過了漫長的冬天,春天到來時,春風輕輕拂過待地,小草就慢慢的從地里轉出它的小腦袋來,是第一個報春的使者。 

  我喜歡小草也還有另一個原因:一天,考試試卷罰下開,我考砸了,我非常的省心和失望,因為我在班上一直都是前幾名的。放學后,我來到一塊草坪上坐了下來,一個人在那發獃。忽然看將一塊牌子上寫着“請勿踐踏草坪”,我猛地站了起來,看着它們被我坐的都倒在了地上,怪可憐的;但是慢慢地,慢慢地,小草又挺直了身軀......這使我明白了:只要不向困難低頭,終有一日會成功的! 

  我就喜歡小草,喜歡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和在困難面前跌倒了就爬起來,不低頭、不放棄、迎難而上的精神。

我喜歡小草 標籤:我喜歡小草作文 我喜歡小狗作文 我喜歡小白兔作文 我喜歡的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