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雨400字作文

春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蘇州工業園區星海學校

  顧夢華 

 唐代詩人杜甫曾寫過“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詩句。其實,白天的雨更美。 

  春雨滴滴嗒嗒,似纖纖玉手激起波紋;春風嬌嬌羞羞,如淑女默默無語。無形中,春雨已悄悄織起了一張無形的大網,就恍如蘇綉中牛毛般的線。“沙沙”,這是它快樂的歌聲,春雨和着“交響樂”,在那無邊無際的前方落下了一堆新的生命。 

似煙,如霧。迷茫中,不知是誰停住了腳步。撐起了一把花朵似的傘。頓時,窗內窗外的人兒,都翹首倚望着蒙蒙的春雨。它是有條不紊的,每走一步,它就跳着輕快而又充滿活力的舞蹈,向洋溢着花朵芬芳的泥土中去。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人們常說:春天是一年的開始,那春雨又是什麼呢? 

春雨是召喚聲命的聖女。看,那是將要萌發綠葉的小樹:在春風中搖擺着它那嫩綠的身軀;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尋找着它該擁有的家。你能否認它是召喚生命的聖女嗎? 

 興許,是那春雨的姿態過於迷人,令人禁不住浮想聯翩;興許, 是那春風的端莊令人敬佩。但是,唯一不變的是那春雨的“召喚生命”,等到來年的這個時候,它依然精神煥發地來到了人間。 

終於,它停止了舞蹈,而我,卻依然靜靜地品味這兩句意味深長的話。

春雨 標籤:春雨作文 春風春雨作文 春雨的色彩作文 春雨姑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