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古遺武侯祠700字作文

游古遺武侯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了成都的一處古遺——武侯祠。武侯祠位於“小吃一條街”錦里旁,是唯一一座君臣合祀廟,裡面主要是在三國時期的人物。這裡既有漢昭烈廟,又有武侯祠。

  我走過大門,二門,“漢昭烈廟”四個字映入眼帘,這便到了最大的三國之蜀國的皇帝——劉備廟。在廟的正中,劉備鄭重地坐着,他的英雄氣概不禁使我們大家肅然起敬。左邊是他的孫子劉諶,在蜀國滅亡后自殺也殺了家人,與蜀國同死。而右邊是劉備的兒子劉禪,因為他樂不思蜀,所以雕像兩次被毀,這幾年才重建。左偏房中是關羽和他的義子關平,還有周倉。只見關公臉面赤紅,穿着一身青袍。手拿一把青龍偃月刀,威武的立在那裡。右偏房裡是黑臉的張飛又高又大,眼睛瞪得大大的握着丈八蛇矛,讓人不敢靠近,一看就是一員虎將。身旁便是他的子孫。作為劉備結拜的異性兄弟,他們忠心耿耿,使我們敬佩。我們參觀完漢昭烈廟,便來到了一旁的文臣廊,武將廊了。

  長廊兩側分別是蜀漢的十四位文臣和武將的雕像。裡面有着大家所熟悉的五虎上將中的三將“常勝將軍”趙雲,老將黃忠,武藝高超的馬超。及三個蜀國丞相蔣琬,費? ,董允。還有一位是與諸葛亮同稱“卧龍鳳雛”的龐統。走過長廊就到了武侯祠。

  武侯祠位於劉備殿後。只見正中一座諸葛亮的雕像,手拿他的標誌性物品——孔明扇。看着諸葛亮,讓我想起了他草船借箭,空城計,七擒孟獲等家喻戶曉的故事。諸葛亮面帶微笑讓人一看就覺得他十分聰明。在一旁有一個石碑,上面刻着:諸葛亮活了54歲,他的一生利用他的聰明才智發明了三洋東西,分別是弩弓,八陣圖和木牛流馬。可惜啊,可惜現在只能看到弩弓。諸葛亮祀祠里還有一副對聯“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不審勢即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深思。”

  在這裡我們側地的領略了“三國”文化。武侯祠不愧是家鄉中享有“三國聖地”美譽的一處遺迹。



游古遺武侯祠 標籤:武侯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