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及時雨800字作文

及時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及時雨 

  在我記憶的腦海中,有許許多多抹不去的情景,雖然過去好長時間了,卻仍然記憶猶新。那是去年的初夏,早上麗陽高照,萬里無雲,天空像塊被洗過的藍寶石,湛藍湛藍的。媽媽叮囑我說:“今天天氣預報說有雨,出門別忘了帶雨傘。”我口頭上應允着說了一聲“知道了”,心裡卻在想,現在天氣這麼好,晴空萬里的,怎麼可能下雨呢?天氣預報也有不準的時候呀。於是我背起書包便出門上學了。 

  事事都有難料的變化。午後的天就沒早上那麼晴朗了,到了放學時陰沉沉的天,像一塊擠得出水的抹布。不一會兒電光閃閃,雷聲隆隆,下起了傾盆大雨。雨點兒大的像黃豆,水點落在水塘里,水面濺起了朵朵小浪花;水點兒落在屋頂上,屋頂發出滴答滴答的低吟聲;雨點從屋檐上滑落下來,成了一串串斷了線的珍珠。 

  此時此刻我無心觀看雨景,因為我沒有聽媽媽的話—帶雨傘。真後悔呀!就在這時,雨幕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這時,媽媽的衣服大都被雨水打濕了,濕透的褲腳抖滿了水珠,順着往下淌,臉上也貼着水汽。我望着媽媽,眼眶中溫柔的淚水直晃動,我不顧一切地衝進雨簾,奔向媽媽。 

  雨中,媽媽拉住我的手,勉強露出一絲微笑說:“好了,不哭了,我們回家吧!” 

  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媽媽打着的傘,總是明顯地側着偏向我,而媽媽那另一側的衣袖漸漸地也被雨水淋濕了。到了家裡我心疼地拿起毛巾幫媽媽一起擦拭額頭的水滴。 

  一會兒天放晴了,夕陽斜照在西天,餘暉里映掛着一道絢麗的彩虹,遠處黛山綠野,萬象煥新。 

  媽媽!您就是我心中的及時雨,是在我有困難需要幫助時的及時雨;是在我失意時使我恢複信心的及時雨;是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噓寒問暖的及時雨;是在我生病時對我無微不至關懷的及時雨;是在我深夜做作業時給予我鼓勵的及時雨…… 

  媽媽的及時雨滋潤着我茁壯成長。

  木瀆中心小學六(1)班 徐煜靖 

  指導老師:金麗英 

  聯繫電話:66254466

及時雨 標籤:及時雨作文 一場及時雨作文 時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