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粽子400字作文

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也有我喜歡的食物,每年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這天還有一個傳說呢!屈原是一個愛國詩人,為了國家犧牲了,人們為了紀念屈原就把這一天定為端午節,每到這一天人們就把粽子拋到河裡給水怪防止水怪吃屈原的屍體。粽子是我的最愛,一提起粽子就讓人垂涎欲滴。

  只要粽子那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就像被磁鐵吸住一樣,不知不覺定在蒸籠旁,真香啊!過了兩三個小時,香噴噴的粽子就出籠了,我接過一個粽子,迫不及待地將碧綠的粽葉撥開,一個小巧玲瓏的粽子就展現在我的眼前了。只見白色粽子里嵌這幾顆紅寶石(紅豆)真好看。我忍不住了張開大口狼吞虎咽如風捲殘雲。啊!軟軟的,甜甜的,香香的,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此,咦?粽子呢?原來都到肚子里了,可粽子的美味還殘留在口中,吃了還想吃。

  粽子不僅美味,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先拿一條長短相依的長繩,吧粽葉包成漏斗形的,再將在水裡浸泡過的粽米,紅豆裝在漏斗形的粽葉里,把粽子包起來,最後把粽子放進蒸籠里蒸上兩三小時,一個美味的粽子就誕生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垂涎欲滴了呢?



粽子 標籤: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