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牽牛花600字作文

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生機勃勃的大自然中,許多花裝扮着我們的生活。牡丹國色天香,蘭花清新飄逸,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我最喜歡牽牛花了,它生命頑強,顏色絢麗,嫵媚可愛。最重要的是,它樂於助人,默默無聞。

  我姥姥家對門的王奶奶就種了一大片牽牛花。每到夏天,王奶奶家就像是個大花圃,大朵、小朵,含苞的、待放的,粉紅的,淡紫的,玫紅的,火紅的,一齊開放。原本一片單調的翠綠色,轉眼間,變成了五光十色的花海。花兒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枝頭。

  那時,我們每天都去觀察牽牛花,有時還會撿到一些花籽兒。聽王奶奶說,牽牛花的花期是六到十月份,它也叫喇叭花、勤娘子。因為它長得就像一個大喇叭,而它的種子—黑色的小籽兒,還是一種中藥呢!

  早晨,太陽剛剛露出笑臉,牽牛花就迎着太陽興沖沖地開放了!它們仰着一張張小臉蛋,鼓着腮幫子,吹響了那酒杯似地喇叭,好像在和太陽說話:“謝謝你,把我們照得這麼漂亮!”

  傍晚,太陽下山了,牽牛花緩緩合攏花瓣,安安靜靜地“睡着”了。

  啊!牽牛花,我喜歡你。看到你,我也彷彿看到了勤奮、向上的健康勞動者……

  媽媽評語:牽牛花攀在藤蔓上的樣子沒有描寫出來,“勤娘子”的名稱由來也沒有解釋。最後的結尾有些牽強,為什麼牽牛花會讓你聯想到勞動者呢?

  在生機勃勃的大自然中,許多花裝扮着我們的生活。牡丹國色天香,蘭花清新飄逸,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六年級:aoxue7758258



牽牛花 標籤: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