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都是“小雷鋒”700字作文

我們都是“小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雷鋒——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人,他助人為樂、他愛幫助有困難的人。他所做的這一切,都是不求回報的,也正是因為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才成為了我們大家心中的榜樣。

  3月5日是學雷鋒日,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暨學雷鋒再出發班級崗位我踐行活動”,老師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學雷鋒,在班裡認領一個自己的崗位。哇!這裡的崗位可真多呀!有紅領巾監督員、信息傳遞員、資料分發員……我看得眼花繚亂,都不知道選哪個好了。想來想去,還是選信息傳遞員吧!它的要求是:口齒伶俐。這不正合我意嗎?這可是我的特長啊!我毫不猶豫的舉手報了名。接下來,就是啟動儀式了!每個同學都要來說誰自己的上崗感言。我自告奮勇的第一個上來說:“我在班裡的職責是信息傳遞員,我的職責是——幫助老師們傳達各種信息、任務。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把它做好!”教室里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心裡美滋滋的。接下來是王海傑,他說:“我是班級的‘美容師’,我負責每天換水、澆花……”我心想:這麼艱巨的任務,他能堅持下去嗎?在以後的日子裡,他每天都會按時澆花、換水,不敢有一絲的怠慢。一個星期下來,我們班的花能夠越長越好,和他有着密切的關係。我心裡暗自叫好,我相信他可以堅持下去!看到他的行動,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堅持好自己的崗位!大家都在為班集體努力着……

  就像雷鋒所說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其實,認領崗位也是我們學雷鋒的一種表現,我一定要把這項職位堅持下去,使我們的班級更美好!

  北京朝陽區青院附中小學部六年級:周雪梅



我們都是“小雷鋒” 標籤:我是“小偷”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木頭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