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試三步曲700字作文

考試三步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9日,因為二字變得黑暗,變得苦澀,它是——考試,怎麼,難道你不怕考試? 

  8日夜:今夜,無眠。同學們一個個被一種力量使喚着,依依不捨地離開每日的知己——電視、電腦。來到書桌,有些不情願,有些無奈。然後,拿起想看就看,不想看就邊都不沾的書本,兩眼眨也不眨地盯了上去,像一頭撞上粘蚊板的蚊子,一粘上去,就不能自拔了,即使心裡有多少個不情願。再面無表情地做起每天要咒罵千萬遍的父母留的作業,一聲不吭。即使父母誇獎,雖然以前聽了要蹦起來但現在也面無表情,一聲不吭。就這樣,筆在紙上一刻不停地奔馳,劃出一道道優美的曲線,直到倦魔找上自己,才托着發麻的腿躺上床,可腦海中擠滿了一篇篇課文,一個個單詞,一條條公式,嘴裡依然念念叨叨,念念叨叨…… 

  9日上午:陽光燦爛,心裡鳥雲加閃電。開考啦!一張張潔白無暇的卷子散發著油墨香,眼上套着兩個黑眼圈的自己越聞越想睡,手中的筆被溫和的陽光誘惑,在卷子上跳起新式芭蕾。直到監考老師“宏高”的聲音:“同學們,開始吧!”心裡的睡蟲才被趕跑,伸一個懶腰,打兩個哈欠,拍三下腦門,擰四下耳朵,打五個巴掌,抖六下腿,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戰!眼睛覺得簡單,心覺得太難,在矛盾中,一個個不知對錯的答案被從腦子裡扯到了試卷上,打完仗,筋疲力盡趴在床一樣的課桌上,欣賞戰果。偶爾,再攻打幾座一開始不會攻打的堡壘,或幾座攻打錯的堡壘,拿起矛盾,攻打…… 

  9日夜,心裡架起彩虹,可有時也會落兩星雨。滿心歡喜,考完了!埋藏火山下的岩漿爆發出來,激動啊!顫微微地拿起電話,答案一致,激動得話筒差點掉下,不一致手馬上被數九寒天的冰凍住,着了魔一般問:“哪個對?哪個對?”當然,更多時候是喜悅,洗個澡,躺在床上看電視,生活如此逍遙! 

  其實,只要細心,就會發現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三步曲;只要細心每個三步曲都比彩虹絢麗,都比太陽燦爛,都是多姿多彩的。

考試三步曲 標籤:考試三步曲作文 三步曲作文 考試三部曲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