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除夕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除夕之夜熱鬧非凡,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精心準備年夜菜,鞭炮聲此起彼伏,美不勝收。除夕洋溢着濃濃的年味。

  在除夕的早上,我們幫忙打掃衛生,做好最後的清潔工作。然後將對聯工工整整地貼在門前,上聯是:福星高照全家福,下聯是:萬事如意滿堂紅。

  在忙碌中,天空披上了深藍色的衣裳,吃飯前我們拿出了長串鞭炮,噼噼啪拍地響個不停。回家打開門,菜肉之香使我垂涎三尺。我湊近一看,有“蒸蛋卷、清燉雞、炸肉丸、紅燒魚。”媽媽說這些菜意味着來年生活富足,衣食無憂。晚上七點,晚餐之除夕大餐正式開始吃,一盤盤色香味俱全、芳香四溢的菜肴端上了桌,我眼花潦亂。開飯嘍!我飢不擇食,將這些美味佳肴送進嘴裡。在餐桌上一家人其樂融融,在吃團圓飯時,你夾給我,我夾給你,每一口都飽含着幸福、溫暖的味道。

  在吃完豐盛的年夜飯後,第二個計劃是看春晚。一家人興緻勃勃地觀看着。這時,小品《扶不扶》引起了我們的關注。小品中一位老人摔倒了。我們展開了“該不該扶老人”這一話題。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都應該尊老愛幼、救死扶傷,這本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支持老爸。後來,小品中的“郝健”妙語連珠扶起了老人,並說了一句富有哲理的一句話:“人倒了還可以扶起來,人心到了就扶不起來了。”我們拍手加好,嘖嘖稱讚。

  時間稍縱即逝,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新年鐘聲敲響了,天空中綻放着朵朵絢爛多彩的禮花。紅的、黃的、藍的……五彩繽紛。你看,一條銀河劃破了天空,在巨大的爆炸聲過後,金華閃閃,如金碧輝煌的柳樹條慢慢墜下,天空燦爛的笑了。

  除夕之夜是團圓的喜悅,是美食的享受,是煙花的壯觀,是冬日裡的溫暖,更是辭舊迎新的時刻。除夕之夜充滿着濃濃的年味與幸福。



除夕之夜 標籤: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放煙花作文 難忘的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