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迎國慶,賀中秋1200字作文

迎國慶,賀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迎國慶,賀中秋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們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來喜迎祖國母親60華辰的到來。清晨,當太陽冉冉升起的那一剎那,萬人聚集的廣場上空彩旗飛揚,熱氣球在微風中跳躍着歡快的舞蹈,似乎它們也為這神聖的一天而激動。 

  藍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天安門廣場舉行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當我們眺望着國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蕩着氣壯山河的國歌時,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60年前,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新中國成立了!”舉國上下,一片歡呼!60年,風風雨雨,60年,萬眾一心。60年後的今天,在這一神聖的時刻,共和國氣勢恢宏的大閱兵,向世人呈現出我國改革開放60年的輝煌成就,同時也向世人宣布:中國已經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成為世界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我們激動,我們自豪,是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是中華的兒女,更是新時代的主人! 

  國慶的閱兵盛典,表現出我國繁榮昌盛的大好形勢,而剛過去了這一振奮人心的一天,10月3日,我們又迎來了萬家團圓的中秋佳節,可謂是“雙喜臨門,喜上加喜”啊!中秋為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古人給予月亮許多美麗的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葯,從吳剛伐桂到嫦娥奔月,人們豐富的想象力為月宮世界描繪了一幅幅色彩斑斕的勝景。從古至今,騷人墨客紛紛吟詠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圓時成為人們抒發感情的極佳時刻。 

  中秋之夜,明月當空,清輝灑滿大地,灑進千千萬萬戶人家,灑進每一個人的心靈。人們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把八月十五作為與親人團聚的佳節。在各地,各族人們有着不同的過節傳統習俗:走月亮,走三橋;燃寶塔燈,放孔明燈;拋帕招親;放煙花等等。豐富多彩的民族習俗為這美好佳節有添上絢麗的一筆!當我們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着美味的團圓飯,當我們在月下與家人訴說著家常,吃着點心,水果,月餅時,可有誰想到遠在邊疆守城的戰士,此時此刻卻不能與家人團聚,為了維護祖國的和平與安寧,為了人民的幸福與團圓,他們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以身作則,真正做到了“為人民服務”的自我犧牲的精神,他們是人民的守護神,是中華民族可愛的兒女。 

  中秋之夜,賞月,玩月頗為盛行,許多詩人的名篇中都有着詠月的詩句: 

  李白〈〈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張若虛〈〈春江花月夜〉〉: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蘇軾〈〈水調歌頭〉〉中“但願人常久,千里共嬋娟”表現了詩人在中秋之夜,對一切經受着離別之苦的人表示美好的祝願。 

  如今,我們是新時代的主人,不僅僅要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對於這些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學會弘揚傳統文化,讓這些傳統節日在中華大地上呈現出它們的風采! 

  迎國慶,賀中秋,讓我們為祖國母親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東環小學6[3]班 賴奕均

迎國慶,賀中秋 標籤:迎國慶作文 喜迎國慶作文 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