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傳遞奧運火炬500字作文

傳遞奧運火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中國,傳遞奧運聖火可是千載難逢的,親眼看到真正的傳遞火炬的情景也是難得的.今天,我就親眼目睹了傳遞火炬的景象!

  奧運聖火,象徵著光明、團結、友誼、和平和正義。奧運聖火起源於古希臘神話傳說:古希臘神普羅米修斯為解救饑寒交迫的人類,瞞着宙斯偷取火種帶到人間,可火一到人間就再也收不回去。因此,宙斯只好規定,在燃起聖火之前,必須得向他祭祀。

  根據這個神話,古奧運會在開幕前必須舉行隆重的點火儀式,由女祭司從聖壇上點燃奧林匹亞之火,這時候,所有運動員一齊向火炬奔跑,最先到達的三名運動員將高舉火炬跑遍希臘,傳諭停止一切戰爭,開始四年一度的奧運會。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恢復后,1912年顧拜旦提出了點燃奧林匹克聖火的建議,1928年開始實施點燃奧林匹克聖火的儀式。自1936年起,奧林匹克聖火開始從奧運會的故鄉希臘奧林匹亞點燃火炬,然後將火炬接力傳到主辦國,並於奧運會開幕前一天到達舉辦城市,開幕式時進入會場,一般由東道國著名運動員點燃塔上焰火,直到閉幕時熄滅。

  火炬還沒有到達這裡,大家就早以到了,居然還有人昨天晚上就到西湖了,就為了看傳遞火炬的那一幕!"奧運會,加油!奧運會,加油!"的聲音此起彼伏.

  大約8點30的時候,聲音不約而同得更響了,大家立即踮起腳向前放張望,還不住地喊着加油.場面激動人心!

  最後,祝奧運舉辦得更好!更成功!~~~

傳遞奧運火炬 標籤:奧運火炬傳遞作文 傳遞奧運作文 奧運火炬作文 我是奧運火炬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