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吳地有個大力士600字作文

吳地有個大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吳地有個大力士 

  在永安洪田鄰鎮的小陶鎮有一自然村吳地有一個這樣的傳說。 

  很早以前有一個叫劉聖昌的人是天生大力士,得到朝廷讚許,成年後調他上京城準備委予重任。依照規矩先要考考他,考官指着石條上三隻走動的螞蟻問:“劉聖昌,這三隻螞蟻你怎麼弄死它。劉聖昌毫不猶豫用拳頭一捶,結果石板條斷裂,螞蟻安然無恙。考官說:“你這是有勇無謀。”於是,朝廷沒有選用他,劉聖昌回到家裡繼續農耕生活。 一年春天,他到當時的寧洋縣去租牛犁田,牽牛回來路上至春溪爐場坂時,牛突然死去。劉聖昌覺得丟掉很可惜,背又不好背,看到周圍有許多生鐵,就將生鐵找來一大塊與死牛配成一擔,準備挑回家。當他走到一條嶺,看到有人耕田,怕人取笑,就把那生鐵和死牛擔子丟在嶺中. 

  後來過路人看到此景都不知何故,就把這嶺稱其為鐵牛嶺。直到現在,人們還可以看到鐵牛嶺很大一塊生鐵,足足有四百多公斤。有一次,劉聖昌到鄰鎮洪田鎮水東村串門,不見男人只有主婦,就問:“今天男人們都到哪裡去了?”主婦們告訴他,都到山上扛一根車梁,要等中午後才能回家。劉聖昌問:“那是什麼地方,路遠嗎?”主婦們說:“就在對面的山坡上。”他想:反正路不遠,去看看。 

  於是,他到了山前,看到一根車梁三十六人扛,就像螞蟻扛蚯蚓,真是好笑。就上去對眾人說:“讓開,我一個人把它搬回去。”有人不信他有那麼大的力氣,打趣說:“如果你一個人把它搬回去,我們三十六人的午飯全給你吃。”說話間,他果真不費大力氣就把那車梁抬走了。於是,人們異口同聲稱讚劉聖昌:“真是大力士!”

吳地有個大力士 標籤:大力士作文 有個夢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 假如有個星期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