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希望的陽光600字作文

希望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希望的陽光  

臨澤縣平川鎮五里墩小學  四年級  趙建軍  

   我今年有幸照到希望的陽光---“兩免一補”,不只是我一個人,還有很多同學。  

   我從小家庭就困難,再加上爸爸在我四歲的時候因被車撞而造成了兩腿骨折的重傷,開車司機逃之夭夭,在我爸爸昏迷的時候,因為沒有目擊證人,所以沒人承當醫藥費,為了給我爸爸治病,我們家東湊西借,花去了接近三萬多元錢,使我們家一下子陷入了困境。這幾年來,我們家經濟一向都很困難,到了我上學的年齡,爸爸和媽媽都省吃儉用,節衣縮食,給我準備了學費,買了新書包和學習用品,在我上學前一天,媽媽再三叮囑我要愛護新書包和新學習用品,要好好學習,要爭氣,當一個好學生。  

   由於我們家經濟上一直都不寬餘,不是缺這個,就是缺哪個。我穿的衣服都是親戚、鄰居家大哥哥大姐姐給的,我對我的學習用品一直都很愛惜。今年我家又添了一個小妹妹,經濟就更緊了。在我開學的時候,爸爸媽媽正為我學費發愁的時候,學校給我們家送來了黨的溫暖——“兩免一補”,給我免了課本費,爸爸媽媽的眉頭舒展開了。  

   在這裡,我要感謝黨,感謝政府對我們這些貧困生的照顧。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是黨和人民,是偉大祖國—母親給我們送來了溫暖,使我有了上學的機會,圓了我的求學夢。這機會真是來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要辜負黨和政府、老師、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做一個好學生,長大了要為國家做貢獻。  

指導教師:王金霞  



希望的陽光 標籤:希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 希望的田野作文 希望的田野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