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含羞草的啟示600字作文

含羞草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含羞草給我的啟示

  下馬關回民小學 四年級乙班:李小梅 指導教師:張有

  星期天,我和幾個要好的同學來到了王老師的家裡,在王老師的書房裡放置着一盆樣子奇特的花,它的葉子一對一對的,好像兩個好

  朋友在拉着手玩似的。莖又細又長,還長着許多小刺兒。我走近那盆花,上前用手去碰它的葉子,誰知那葉子馬上就合攏起來,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我又捏了一下它那又細又長的莖,那條莖竟也奇怪地垂了下來,緊接着就有更多的葉子合攏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我以為花被我捏死了,就跑去問 王 老師, 王 老師告訴我:“這花叫含羞草,它是一種會害羞的植物,剛才你摸了他,它也許是害羞了,低下了頭,過一會兒就會變回原樣的。”過了一會兒,含羞草果然恢復了原樣。

  含羞草會害羞真讓我覺得好奇,也讓我想到很多很多。我們班上有些學生在對待學習上從不把學習放在心上,好像把自己是個學生,自己的職責忘了個一乾二淨——每次面對沒完成的作業他們總是那麼心安理得,每次考試下來面對可憐巴巴的分數,總是那麼無憂無慮;老師批評他們時,他們總是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即使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狠狠地教訓他們一頓,他們還是臉不紅,心不跳,對待學習還是老樣子,沒有一點悔恨改過的意思。含羞草作為一種植物都有自尊,懂得害羞,而我們班的那些學生竟連含羞草都不如,真不知道他們來學校念書還有什麼意思。哎,我真為那些學生感到可悲呀!

  我想,知恥而後勇,人懂得廉恥,有尊嚴,才是做人之本。

“白雲飄飄網.net”

含羞草的啟示 標籤:含羞草的秘密作文 含羞草作文 害羞的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