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追逐陽光之島》6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追逐陽光之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追逐陽光之島》的作者是英國的達雷爾。她六歲就開始建自己的動物園,十歲就寫出了世界上最快樂的童年筆記《希臘三部曲》,《追逐陽光之島》是三部曲之一。

  現在就讓我們翻開書吧!當你仔細讀過了以後,就會發現那裡有很多優美句子。比如對春天的描寫,“春天慢慢融入艷陽高照、白日炎熱漫長的夏季。田地里的玉米開始豐盈,絲穗由棕變成金黃,你若撕開外皮的綠葉,咬破那一排排珍珠似的果仁,玉米汁液便像牛奶般射進你的口內;長了雀斑暖洋洋的小葡萄,成串掛在葡萄藤上;橘子林中,從墨綠油亮的葉叢中探頭出來的果子,開始發出紅光,彷彿在毛孔粗大的綠皮膚上泛起一朵朵的紅暈。”每當我讀到優美的句子我就會把它打下來,經常會去讀一讀它,還會受到很多啟發。

  他寫的書太感人了。感人之處在於它不但是一篇優美的散文而且還是一本百看不厭的科普讀物。裡面介紹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比如說蝸牛,蝸牛是雌雄一體,在交配的時候,從身體里長出一根針扎到對方身體里。如果一個顯示雌的,另外一個就顯示雄的。

  而且他事物觀察得非常細緻,把動物當成了自己的家人,每個動物到有一個讓人發笑而且還很好聽名字。比如洗劫哥倆、阿利哥、癢肚肚、老滑溜……老滑溜是一隻老海龜,達雷爾為了抓到老滑溜,他廢寢忘食;玩癢肚肚是他觀察的一隻青蛙,他在被吹倒的橄欖樹下發現的;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動物被他帶回了家。

  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我希望你們也能去讀它。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級(2)班 夏灝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最喜歡的《追逐陽光之島》 標籤: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 我最喜歡的卡通明星作文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