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寫了1989年美國洛杉磯大地震中,一位父親為了尋找自己的兒子,冒着生命危險,鍥而不捨地在廢墟中挖掘,最後與兒子劫后相逢的感人故事。

  發生地震時,在短短的幾分鐘的時間裡,房倒屋塌,成千上萬的人受到傷害。一位年輕的父親在混亂中安頓好受傷的妻子后,馬上向他七歲的兒子的學校衝去。此刻,那個昔日從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漂亮的三層教學樓,已經變成一片廢墟。當他看不到兒子時,便放聲大哭。

  可是,他猛然想起自己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於是,他開始動手挖掘。

  十二小時、二十四小時、三十六小時……他不停的挖,沒人阻止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渾身上下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我頓時感覺到這位父親很了不起,他為了兒子竟然可以不惜一切。也感悟到了父愛的偉大。

  當一個出口開闢開時,兒子卻先讓別的同學先出去,兒子這種先人後己的精神讓我敬佩不已。這對了不起的父子在經歷了這場無比巨大的災難后,無比幸福地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在我們生活當中也有着許許多多像這對父子一樣的人,他們那種為了別人放棄一切的先人後己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也希望這種精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永遠延續不斷。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