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古詩考試500字作文

古詩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班主任羅老師告訴我們這幾天學校要在每個班級里選幾個同學到學校參加古詩考級。

  在家裡我把該要背的古詩反反覆復,背的滾瓜爛熟。

  中午吃好飯,我正在看課外書,這時有一個不是我們班級的同學來到我們班級在跟我們的輔導老師在說話。過了一會兒,輔導老師在班級里通知學號是15號、25號、35號的同學到樓下的會議室參加學校的古詩考級。

  25號不正是我的學號嘛。我快步的和15號還有35號的同學趕緊走到會議室,看見給我們考試的不是我們的班主任羅老師,我一個都不認識,我想應該是高年級的老師,一時我很緊張。

  我是25號,排在第二個,當第一個同學在考試的時候,我在腦子裡把該背的古詩迅速的搜索一遍,心裡想,我要放鬆,一定能過關。輪到我上場了,很順利的的背出前兩首古詩,由於背的太快,聽考老師叫我速度稍微慢一點,太快了容易吐字不清,會影響整個成績。老師的這句話打斷了我的思路,大腦一時一片空白。我努力在想下一首應該是什麼。聽考老師提醒我下一首古詩的一個字,有個老師提醒的一個字,我有很順利的背完這首詩,接下來我緊張的心情也慢慢的放鬆下來。背完所有該背的古詩。老師聽完我背出的古詩,肯定的說:“恭喜你,你通過了本次的古詩考試,你回去吧”。

  通過這次的古詩考級,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一定不能緊張,你準備的再好,只要一緊張肯定會發揮失常。



古詩考試 標籤: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 自編古詩作文 古詩三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