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讀《詹天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再次讀到《詹天佑》這一篇課文的時候,我有一種書不出來的感覺,即為中國有這麼愛國傑出的工程師驕傲,又為中國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而感到憤怒。

  本文是寫一位愛國傑出的工程師詹天佑為國爭光的一件光榮的事紀。在我國剛提出修築鐵路時,帝國主義者就出來阻撓爭奪鐵路修築權,想進一步控制我國北部。事情爭執了很久誰也不肯讓誰,最後他們提出一個條件:要清政府用本國的工程師自行修建,他們就不再過問,他們以為當時我國沒有自己的工程師,最後還是得求助於他們。這時詹天佑出現了他在重重阻撓里毅然接受了這個任務。他遇到困難的時候經常想: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得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這是多麼堅毅的話,它表達了詹天佑對祖國的熱愛,這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怎麼能不對他敬佩?那句堅毅的話一遍一遍地在我耳邊迴響:“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的譏笑,還會使得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

  是啊!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熱愛祖國,好好地學習,讓祖國變得更加強大,不再受帝國主義者的侵略,讓我們的國家永遠矗立在世界的東方。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讀《詹天佑》有感 標籤:讀《詹天佑》有感作文 讀《詹天佑》作文 《詹天佑》讀後感作文 《詹天佑》作文